山西工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
 
活动简报第1期: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党委   阅读:2952次  
 

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山西工商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1期]

9月16日上午,根据《中共山西省高等院校工作委员会、中共山西省教育厅党组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安排部署,我校在综合楼一号会议室隆重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省教育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督导组组长、原中北大学党委书记师谦,副组长、原教育厅成教处调研员郭秀峰及太原师范学院陶研所所长张志刚、教育厅法规处马志超等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徐阳生作动员报告,对我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了全面动员和重要部署。学院董事长、院长牛三平作了重要讲话。师谦作了督导讲话。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教兰主持。

徐阳生书记指出,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决策,也是学校团结和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实现学院既定办学目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的内在需求。

他要求,要充分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切实加强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广大党员必须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行动高度自觉,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务求实效。 

牛三平院长表示,全力支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并为此项活动提供一切保障。他强调指出,要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保证教育实践活动有效开展,从而使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得到增强,作风得到改进,工作能力得到提高,务实清廉形象得到提升。要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群众观点。同时也要结合我校实际,保证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就我校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山西省教育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督导组长师谦指出,要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始终,聚焦作风建设,集中解决“四风”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领导带头,开门搞活动,发动群众有序参与。注重建立健全促进党员、干部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同时,广大党员干部要认识到此次活动的重要性,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教育实践活动中。 

陈教兰副书记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共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成人员的通知》,她最后指出,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各级党组织要把“规定动作”做到位,结合工作实际,灵活安排各个环节的工作,使“自选动作”有特色,找准教育实践活动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坚持边学边查、边查边做、边做边改、边改边整,以作风转变的成效来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以优良党风促校风教风学风,为建设高质量有特色国内一流民办大学提供坚强保证。 

动员大会后,我校中层以上党员干部,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对我校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及以上党员干部,全体在校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出席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