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教研中心
 
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评估组莅临我校开展实地评估工作
文章作者:课程思政教研中心   发布时间:2022-1-5   阅读:902次    
 
  12月1日,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统一安排,以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晋平为组长的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评估组一行,莅临我校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实地评估工作。



  评估组的成员有,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晋平,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文来、中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笑蕾、运城学院思政部主任褚海萍、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霞、太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赵军。我校董事长、校长牛三平,党委书记朱天燕,执行校长王李金,副校长杨建国,党委副书记李天怀,副校长李海星、张中华,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龙城校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参加了评估工作汇报会。牛三平校长主持。



  牛三平校长对评估组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山西工商学院从建校之初就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建设好思政课,关系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关系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校多年来立足办学实际,充分发挥办学体制、机制优势,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和教学内容,希望各位专家对学校今后思想政治理论工作更好地开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评估组组长李晋平传达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评估的目标、要求和评估工作内容。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认识开展思政课评估工作的重要性。二要严格程序、扎实做好实地评估。三要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公平公正。评估组将对照评估体系,做出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评价。



  党委书记朱天燕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从五个方面对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具体情况进行汇报,一、坚持党的领导,推进组织管理严格化;二、坚持改革创新,推进教学管理规范化;三、坚持有为有位,推进队伍管理专业化;四、坚持强化科研,推进教研发展融合化;五、坚持同向发展,推进教学建设队伍建设特色化。他表示我校将以此次专项评估检查为契机和动力,查漏补缺,整改落实,在现有工作基础上,继续开拓进取,努力把我校思政课建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优秀课程,推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上水平、创特色。


与学生座谈

与思政课教师座谈

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

查阅资料

实地走访


  汇报会结束后,评估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听课、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从组织管理、教学管理、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与科研及特色项目等方面,对我校思政课建设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实地评估。对在我校实践教育基地开展行走的思政课堂、“山西故事”系列选修课及教学案例集、思政课骨干教师挂职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工作机制等特色亮点给予肯定。


 思政教师在实践教育基地上课


  下午,评估组一行赴我校北格校区实地走访,参观了我校实践教育基地。我校领导和评估组专家就今后学校思政教育的课程设置深化、教学环节优化,思政老师的培养、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我校师生作品入围山西省教育工委“同讲党史”思政课
我校教师赴上海参加“新文科背景下大学数学课程创新
“颂百年风华·做时代新人”红色经典融媒体朗诵会在
音乐舞蹈学院教学成果展演在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喜报】金融学院辅导员胡敏荣获第六届全国民办高校
山西工商学院学子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
【七一特辑】建党百年,我们这样为党庆生
 
【山西日报】在大美新疆奉献青春与汗水 [图]
【中国青年网】服务乡村振兴,争当时代新人 山西工
【山西青年报】下乡服务基层 筑梦红色之旅
【山西青年报】下乡重走支前路 传承红色文化
【高校思政网】多措并举筑牢思政工作生命线
【高校思政网】山西工商学院师生宣讲团:学习伟大思
【中国新闻网】山西工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
【黄河新闻网】山西工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
【山西青年报】倾情演绎百年党史大课堂玩出新花样
 
 
Copyright 2005 - 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山西大学南3000米)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