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教研中心
 
山西工商学院学子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和山西省“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光荣归来
文章作者:课程思政教研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23   阅读:864次    
 

  7月4日,我校举行“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和山西省‘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的工商学子光荣归来”欢迎仪式。董事长、校长牛三平,执行校长王李金,校党委副书记李天怀出席,音乐舞蹈学院院长赵林春、党总支书记李慧,全体参演师生参加欢迎仪式。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慧主持。


董事长、校长牛三平讲话


  董事长、校长牛三平讲话。他欢迎工商学子回家,感谢同学们的辛苦付出,为学校、山西省争得荣誉。工商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优良的作风、过硬的专业素养受到了各级领导和组织的一致好评和广泛赞誉,让我们蓝色的“三牛”精神T恤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执行校长王李金讲话


  执行校长王李金借此欢迎大家载誉而归的机会,勉励大家,一定不要忘记2021年这个非同寻常的年份,一定不要忘记参演中央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和山西省“永远跟党走”大型文艺演出,也一定不要忘记学院和学校的重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继续努力。



  校党委副书记李天怀、音乐舞蹈学院院长赵林春和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慧前往太原南站迎接载誉而归的全体师生。


校党委副书记李天怀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李天怀在车站迎接师生时,希望大家始终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嘱托,带着全国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带着对党的忠诚回到山西、回到山西工商学院、回到老师和同学们以及亲人身边,大家为学校、为山西争光,学校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



  我校音乐舞蹈学院圆满完成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的文艺演出和山西省“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型文艺演出任务,展示出新时代青年一代青春、昂扬、奋发、朝气的优秀形象,充分践行“三牛”精神,展现我校教学和表演艺术水准,彰显出工商学子爱党向党的责任与担当,彰显出工商人砥砺前行的不懈追求。



  载誉归来学子高举荣誉奖牌,高喊“建党百年,奋斗有我;工商学子,铸就辉煌”口号,与校领导合影,并签名留念。



  6月28日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中央领导集体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两万余名观众一起观看演出,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共同祝福伟大的党带领中国人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此次参演活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校音乐舞蹈学院教师4名,分别为张琨、朱黎强、王璐、范静,2018级舞蹈编导班29人,2019级舞蹈编导班35人,2020级舞蹈编导班36人参加此次演出。大家在我校排练17天,于4月9日进驻北京排练场开始第二阶段的排练,五月下旬转鸟巢开始第三阶段联演。经过为期3个多月的辛苦排练和演出,我校学子认真落实封闭管理要求,服从统一指挥,严守工作纪律,克服重重困难与全国各兄弟院校、院团近万名演职人员同台演出,圆满完成了参演任务。

  我校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共参加了情景大合唱《怒吼吧黄河》、情景舞蹈《党旗在我心中》、歌曲《江山》和尾声《领航》四个节目的演出任务。他们用热情的表演、充沛的活力、热情的互动重温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神舟七号飞船发射等激动人心的历史场景,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淬火成钢的伟大历程,取得的伟大胜利,接受百年大党风雨兼程的精神洗礼,用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充满奋斗的创作激情来排练和演出,以昂扬的姿态和奋进的精神面貌出色完成了演出任务。


  我校参演人员自4月9日赴京以来,参加了文化和旅游部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参观了坦克博物纪念馆,聆听了专家讲解红色革命题材舞蹈作品中的艺术表现,多次参加了隆重庄严的升旗仪式,全体演职人员深深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激发了全体演职人员的斗志,用最饱满的热情投入排演工作,报效祖国。



音乐舞蹈学院院长赵林春

  生逢其时,欣逢盛世,何其荣幸生于这个伟大的国家,无比自豪流淌着中华民族的血脉;何其幸运,我们有机会参与国家这次盛会,见证了祖国的繁荣富强、国民幸福安康。希望我们的学生在自己的位置上发光发热,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不断奋斗前行。


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慧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我们的学生有这样一次难忘的人生经历和难得的学习收获,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他们在此次参演中做到了讲政治、讲纪律、讲安全、讲学习,希望大家继续砥砺奋进,为党和国家的伟大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音乐舞蹈学院带队教师范静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很荣幸这次可以代表学校带领100名学生参加中国共产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从烽火连天的革命战争年代到风和日丽的和平年代,中国共产党始终带领全国人民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前仆后继,锲而不舍,用血水和汗水谱写了一篇篇时代的讴歌与壮举,创造出一个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音乐舞蹈学院带队教师朱黎强

  感谢校领导的认可,让我有幸作为带队老师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与同学们一起见证这场盛世。三个多月的封闭,我们见证了100名同学的成长,对我个人,也是一场触及灵魂的党性洗礼。


2019级舞蹈编导二班 冀超越

  作为一名工商学子,很荣幸参加此次建党100周年的文艺晚会活动,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这样的学习机会。我们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凝聚力,也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影响力!百年的发展历程,如同一场壮阔的征途,途中有时会遇到困难挑战,但始终奋勇向前。百年征程路,扬我中华威!


2020级舞蹈编导 杨洪峰

  我们经常排练到天亮,常常汗水湿透了衣服头发,开始的劳累到后面的坚持,适应,甚至现在的回忆,经历过大雨中排练,演出时感受到上万观众的掌声和尖叫,只为呈现完美又精彩的表演,最后一场演出尾声时,当跟随全场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哭了,我感慨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感慨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我会记住此次殊荣,继续努力学习热爱生活。


2018级舞蹈编导  李泽明

  “建党百年!奋斗有我!”嘹亮的口号声仿佛任在我的耳边回响。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三个多月的辛勤排练如昨日之景,在我眼前环绕,细细品味,有说不完的感想萦绕心间。一百多天,我们没有一丝松懈,以百天零违纪的成绩打出了山西团的风采,打出了山西工商学院的精神!


 
 
 
我校师生作品入围山西省教育工委“同讲党史”思政课
我校教师赴上海参加“新文科背景下大学数学课程创新
“颂百年风华·做时代新人”红色经典融媒体朗诵会在
音乐舞蹈学院教学成果展演在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喜报】金融学院辅导员胡敏荣获第六届全国民办高校
山西工商学院学子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
【七一特辑】建党百年,我们这样为党庆生
 
【山西日报】在大美新疆奉献青春与汗水 [图]
【中国青年网】服务乡村振兴,争当时代新人 山西工
【山西青年报】下乡服务基层 筑梦红色之旅
【山西青年报】下乡重走支前路 传承红色文化
【高校思政网】多措并举筑牢思政工作生命线
【高校思政网】山西工商学院师生宣讲团:学习伟大思
【中国新闻网】山西工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
【黄河新闻网】山西工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
【山西青年报】倾情演绎百年党史大课堂玩出新花样
 
 
Copyright 2005 - 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山西大学南3000米)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