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观察员选聘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日期:2022-9-15    阅读:1075次  
 

关于开展2022年学生观察员选聘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增强学生参与学校治理的能力,突出“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全面了解学生对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完善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促进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根据《山西工商学院学生观察员队伍建设办法(试行)》,开展2022年学生观察员(原“学生信息员”)选聘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聘范围

    各二级学院2019级、2020级、2021级、2022级学生。

    二、选聘条件

   1.学生观察员应具备较高的政治觉悟和良好的道德素养;关注学校发展,有较强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善于联系教师和同学,乐于为教师和同学服务。

   2.有较强洞察力和感知力、具有一定的分析判断能力、信息处理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在数据信息化的时代背景下,对大数据感兴趣、具有良好的信息素养和媒介素养。

   3.了解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相关规定;对高校教育教学基本规律及要求感兴趣。

三、具体安排

(一)登记报名(9月19日至9月25日)

请各二级学院通过各种途径通知有意愿且符合选聘条件的学生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信息登记和报名工作。报名系统于9月19日00:00开通,9月25日24:00关闭,请各二级学院和报名学生注意时间,2021—2022学年聘任的学生信息员到期后不再续聘,有意愿的学生可通过本系统报名继续参加。

 

 

(二)审核选拔(9月26日至10月9日)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负责对已成功报名的学生按照选聘条件进行信息审核,确定参加选拔人员名单并反馈至各二级学院。各二级学院根据选聘条件和本学院的实际要求,自主确定选拔方式,经选拔后于10月9日17:00前下载《2022年学生观察员拟聘名单(模板)》(附件),填写完毕后发送至sxtbutqmac@163.com。

(三)公示聘用(10月10日至10月16日)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对各二级学院上报的拟聘学生观察员复审条件后,开展为期3天的拟聘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学校发文集体聘任学生观察员。原则上聘期至毕业当年。

四、工作要求

1.学生观察员是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中的重要力量,为学校教育教学发展提供具有理论研究与实践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有效达成和办学的高质量发展。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观察员选聘工作,注重对本科教育教学的多方参与、多维评价,推动应用型高校建设和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

2.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对学生观察员队伍的建设,纳入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第二课程管理,根据学生观察员发展情况分别给予2—4学分。原则上本学院坚持“普通学生为主、学生干部为辅、主辅互相结合、素质能力优良”的选聘原则,各专业各年级至少1名,且承担班级学习委员、学生会学习部工作人员职务的学生观察员数量不超过50%。

3.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设立学生观察站,各二级学院分设学生观察组。原则上组长由本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兼任,学校学生观察站长、副站长从各二级学院推荐的学生观察组组长中差额确定。

联系人:李亮;联系电话:0351—2531165。

 

附件:2022年学生观察员拟聘名单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2022年9月15日

 
  关于开展课程教学大纲质量评价工作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听课制度的通知
  关于编制山西工商学院2022—2023
  关于开展教学督导遴选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观察员选聘工作的
  关于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
  ​​关于做好全
  关于开展2022年度学生满意度调查工作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