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我校教学督导参与金融学院新入职教师
信息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日期:2021-10-24    阅读:893次  
 

我校教学督导参与金融学院新入职教师教学基本功交流指导会

为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换,并尽快熟悉学校教育教学的规律和相关技能,10月22日下午3点半,金融学院在弘学楼416会议室召开新入职教师教学基本功交流指导会。参加会议的有教学督导马元月老师、院长侯安平、副院长蒋庚华、院长助理武庆庆及2020-2021年新入职教师。

通过听课巡课,马老师认为新入职教师均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教学态度认真,教学基本功比较扎实,课堂准备比较充分,能够较好地完成课堂教学任务。但教学方法不灵活、课堂组织管理不到位、与学生的互动比较欠缺等问题仍是通病,需进一步改善,教学效果仍有待提高。马老师就新教师存在问题提出以下建议:第一,处理好教学与教材之间的关系;第二,处理好讲课与多媒体课件之间的关系;第三,处理好与学生的关系;第四,注意讲课时的仪表、语态、用词等方面的问题;第五,实训课要对课堂做好管理。

侯安平院长对马元月老师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对所提出的意见及建议给予肯定,并要求新教师积极参与教研、科研活动,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蒋庚华院长强调了课件在教学过程中的作用,他表示课件主要用于突出重点,分散难点。新教师还应对教学内容细细琢磨,提炼知识点,简化PPT。


金融学院供稿

 
  关于开展课程教学大纲质量评价工作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听课制度的通知
  关于编制山西工商学院2022—2023
  关于开展教学督导遴选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观察员选聘工作的
  关于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
  ​​关于做好全
  关于开展2022年度学生满意度调查工作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