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我校参加“高等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与评估研讨会”
信息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日期:2021-4-26    阅读:982次  
 

我校参加“高等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与评估研讨会”

2021年4月19日-20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武汉大学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的“高等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与评估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一百多所高校的院校领导、教学督导员和教学质量管理部门负责人近300人参加了研讨。我校教务处魏星处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张彦颖副主任、郭敏科长、人事处亢敏副处长参加会议。


学校参会人员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原司长张大良致辞并讲话;沈阳化工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李志义、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原副主任李志宏、同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综合处原处长李亚东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张大良在致辞中指出,中国高等教育正踏上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立德树人为根本的内涵式发展新征程。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是高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审核评估是推动高校改善教学质量的重要保障,内外协同联动的诊断改进机制建设,是加快实现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制度化、长效化的紧迫任务。三位专家围绕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与教学评估的主题,结合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要求,从不同的视角探讨了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路径。报告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践案例,政策解读精准,对策建议具有针对性,对高校审核评估工作以及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与会领导、专家

通过参加此次研讨会,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化了对新一轮审核评估特点与要求的认识,学习领会了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路径与方法。与会人员将及时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助力学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迎评促建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张婷  文/图

 
  关于开展课程教学大纲质量评价工作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听课制度的通知
  关于编制山西工商学院2022—2023
  关于开展教学督导遴选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3年学生观察员选聘工作的
  关于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
  ​​关于做好全
  关于开展2022年度学生满意度调查工作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