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部分高校校园星光大道决赛圆满成功
信息来源:教学成果专题网    阅读:6328次  
 

第五届全国部分高校校园星光大道决赛圆满成功


  12月28日晚,由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教育厅主办,山西省学生联合会、山西工商学院承办的第五届高校校园星光大道总决赛在我校体育馆浓情上演。共青团山西省委副书记赵静,山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胡雅林,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农工中央委员、农工党山西省委副主委山西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山西工商学院董事长、校长牛三平,山西工商学院党委书记朱天燕,中国原生态歌王、山西工商学院音乐学院客座教授石占明,浦发银行、山西移动、山西晋商行等协办单位领导出席并观看了此次比赛。

  高校校园星光大道作为山西工商学院品牌活动,自2014年承办以来,至今已经是第五届。一路走来,“校园星光大道”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在大学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参赛范围逐年扩大,参赛高校逐年增多。去年,第四届“校园星光大道”的参赛范围扩展到华北地区高校,今年,活动范围再度扩展到全国部分高校,校园文化活动的育人功能进一步增强。


山西工商学院董事长、校长牛三平致欢迎词


  山西工商学院董事长、校长牛三平致欢迎词。他向莅临现场的领导、嘉宾、评委、参赛选手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校园星光大道”是大学生搭建的展现艺术才华和青春风采的舞台。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学生联合会举办这样的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当代大学生的关爱和对大学校园文化的高度重视。作为承办单位,我们将竭尽全力做好比赛期间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比赛的圆满成功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


共青团山西省委副书记赵静讲话


  共青团山西省委副书记赵静向省内外的嘉宾、评委、选手表示欢迎。她指出,“校园星光大道”作为大学生创设艺术实践和美育教育的有效载体,能极大地陶冶大学生思想道德情操、提升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希望未来能进一步扩大参赛范围、进一步拓展高校资源、进一步提高品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省外大学生来到山西进行文化与艺术交流,也希望通过这类文化活动,吸引团结更多时代新人,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勇立新潮头,实现新跨越,为新时代祖国的文化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


山西工商学院校团委书记李慧主持

选手风采


  本次比赛共分为4个环节,分别是闪亮登场、才艺比拼、家乡美、超越梦想。第一环节闪亮登场中,来自9个高校的选手们同台竞技、风格各异,有高亢的女高音、雄浑的男高音,有青春洋溢的流行歌曲,有悠远的古典歌曲,更有来自少数民族的异域风情……他们的表现一次次燃爆现场氛围。

  第二环节才艺比拼中,选手们各显神通,乐器演奏、舞蹈、戏剧、快板轮番上演,各式才艺表演让观众们叹为观止;第三环节家乡美中,各位晋级的选手们用各具特色的方式介绍、演绎着自己的家乡,引发全场观众的共鸣;第四环节超越梦想中,一路过关斩将的两组选手在终极对决中一展绝技,难分伯仲,现场尖叫连连,选手们的表现俘获了众多观众的喜爱与支持。

  评委点评环节中,著名记者、连续十年山西春晚总撰稿杨培忠老师,国家广电总局播音员主持人上岗、业务实践主考员、山西省朗诵艺术家协会理事晨浩老师,中国音乐家协会、山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山西省交响乐团、国家一级演员、声乐教授、男中音歌唱家范富老师,山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声乐教授李和珍老师,山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钢琴教授石凯老师,中国音乐家协会、山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山西省交响乐团、国家一级演员、声乐教授、女中音歌唱家宋向丽老师分别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为整个比赛增添了亮点。

   特别嘉宾表演环节,范富老师带来了非常经典的歌曲《我为祖国献石油》,悠扬浑厚的歌声赢得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宋向丽老师的《打起手鼓唱起歌》节奏欢快、曲调优美,石占明老师的经典歌曲《桃花红杏花白》《俺们的贴心人》高亢嘹亮、民族韵味浓郁,都给人以触动心灵的震撼。


特邀嘉宾精彩表演


      经过4轮的竞技比拼,最终来自山东大学的薛荣鑫摘得了第五届全国部分高校校园星光大道决赛的桂冠,中央民族大学达斯坦组合、浙江传媒学院阿依帕丽乌古丽、忻州师范学院许鹏翔夺得了比赛的亚军,大同大学郭佳鑫、吕梁学院无名草组合、晋中学院高敏、山西大学刘琛获得了总决赛季军。来自省内外的29所院校获得组织奖,我校连续五年荣获全省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创新奖,出席本次总决赛的领导为获奖的组织和选手进行了颁奖。


山东大学的薛荣鑫摘得了第五届全国部分高校校园星光大道决赛的桂冠

来自省内外的29所院校获得组织奖

我校连续五年荣获全省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创新奖


时佳/文     王博/图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党务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养,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详细]
 
山西工商学院教学区域设备设施调配审批表
2011和2012届结业生补考通知
关于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公共选修
关于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学生放假的
关于召开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
关于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工作的通知
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纪要(2013年第16次)
 
关于举办山西工商学院首届校园心理剧大赛的具体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顺应自然,道法自然
山西工商职业学院2009--2010学年度国
山西工商职业学院2009--2010学年度国
2010年高校预征兵工作启动 首次全面实行网
关于成立2010年征兵工作组织机构的通知
山西工商职业学院2010年预征兵工作计划
 
美丽的北格校区
学前教育实验中心
美丽的工商
北格校区风景
北格校区(乐思湖)
北格校区(乐思湖夜景)
工商的一角
 
我校团委举办第七届学生社团文化节
校团委举办“最强音浪 魅力绽放”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山西省第八
山西工商学院隆重举行2023届毕
仪式感拉满!山西工商学院毕业红毯
【强国有我 筑梦工商】山西工商学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山西省第八
我校举办第26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交
我校隆重举行第二十六届校园文化艺
舞动新时代,奋发向未来 || 第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山西省第八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山西省第八
我校隆重举行第二十六届校园文化艺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
“弘德至美,韵‘寓’和谐” ||
我校隆重举行“月满工商”大型诗歌
我校举办“强国有我、筑梦工商”2
我校隆重举办第二十五届校园文化艺
五四青年节 | 工商青年激扬青春
我校第二届“心之光”朋辈心理辅导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
【奋斗新征程 争辩显风采】第25
山西工商学院“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
我校隆重举办第二十五届校园文化艺
山西工商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
我校举办毕业季主题音乐趴
2022届毕业生红毯秀 || 海
我校隆重举行第十六届“月满工商
山西工商学院第六届“山西非遗,代
山西工商学院举办迎新生文艺晚会
我校第四届“心之梦”心理情景剧大
我校第四届“心之梦”心理情景剧大
“续读名家诗词,铭记中华精髓”第
你的热情 舞动全场 我校举办交谊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
我校第24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第五届全国部分高校校园星光大道决
第二届“好莱屋杯”话剧小品大赛圆
青春思辨 给力学风 || 第二十
金秋十月 诗韵流长
流光溢彩 舞动青春 || 第二十
我校首届“翰墨书香”书画摄影艺术
汉韵国学社举办中秋赏灯会
北格校区举办第二十一届校园文化艺
一年月色最明夜,千里人心共赏时
社团纳新强势来袭,快来pick你
你的热情,澎湃全场!第二十一届校
我校举行2018-2019学年第
我校举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
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