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华北地区高校校园星光大道决赛 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教学成果专题网    阅读:6501次  
 

 第四届华北地区高校校园星光大道决赛 圆满落幕


  12月17日晚,由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教育厅共同举办,山西工商学院承办,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共青团河北省委员会、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共青团小店区委协办的第四届华北地区高校校园星光大道总决赛在山西工商学院体育馆隆重上演。山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王明光,山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张建平,共青团山西省委学校部部长燕楠,中国教育报山西记者站站长高耀彬,中国青年报山西记者站站长胡志中,太原音乐广播总监王玉军,左权开花调艺术团团长、大型歌舞剧《太行奶娘》奶爹的扮演者郝利宏,山西歌手、央视《星光大道》月冠军高贵鹏、山西工商学院董事长、院长牛三平教授,党委书记徐阳生,执行院长李志勤、党委副书记李天怀出席并观看了此次比赛。

 

校领导出席并观看比赛


  高校校园星光大道作为山西工商学院品牌活动,是由山西工商学院发起的、面向在校学生推出的一项文艺艺术赛事,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今年的第四届,更是将比赛范围拓展到华北地区,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华北地区50所高校的90多位选手参与,举办此次华北地区高校校园星光大道,就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狠抓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大力促进教育教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文化自信,培养和践行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重要部署和重要举措。经过6场复赛和1场半决赛,晋级的选手在第四届华北地区高校校园星光大道决赛上各显身手,角逐总决赛的冠、亚、季军。

 

山西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天怀致欢迎词


  比赛开始前,山西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天怀致欢迎词,他首先向向莅临现场的领导、嘉宾、评委及演职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第四届华北地区高校校园星光大道的举办,对我校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以及建设高质量、有特色、现代化的应用型大学是一个极大的鼓舞和有力的促进。他鼓励大学生们挑战自我,点亮自己的星光之梦,提升综合素养,在浓厚的艺术氛围中健康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山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王明光讲话


  山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王明光讲话,他首先对我校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与赞扬,同时,他提出,高校校园星光大道不仅为高校学子们提供了展示才艺的舞台,更是搭建了各大高校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的桥梁,在比赛中展现大学生的魅力,在艺术交流中升华各高校的友谊。


山西工商学院校团委书记李慧介绍到场嘉宾及评委


  此次比赛共分为4个环节,分别是闪亮登场、才艺比拼、家乡美、超越梦想。第一环节闪亮登场中,来自各个高校的选手们大展身手、精彩演绎,都力争为评委老师们和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第二环节才艺比拼中,选手们都拿出看家本领,乐器演奏、舞蹈、相声、剪纸……各式各样,让观众们应接不暇,拍手叫好;第三环节家乡美中,各位晋级的选手们用各具特色的方式介绍、演绎着自己的家乡,引发全场观众的共鸣;第四环节超越梦想环节中,选手们卯足了劲向冠军冲刺,他们和观众们热烈互动,现场汇聚成一片星光的海洋。


参赛选手


  评委点评环节中,国家一级演员、山西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山西省歌舞剧院女高音歌唱家刘文涛,山西工人报原常务副总编辑、高级记者杨培忠,太原音乐广播总监王玉军,中国青年报山西记者站站长胡志中分别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将比赛推向了一个高潮。


评委点评


  特别嘉宾表演环节,更是星光熠熠。国家一级演员、山西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山西省歌舞剧院女高音歌唱家刘文涛现场演绎了一首《感恩》,全场观众沉醉在美妙的歌声里;左权开花调艺术团郝利宏团长、山西省著名民歌手王建英共同演唱了大型歌舞剧《太行奶娘》的主题曲;山西歌手、央视《星光大道》月冠军高贵鹏进行了精彩演绎,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


山西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山西省歌舞剧院女高音歌唱家刘文涛现场演绎了一首《感恩》

左权开花调艺术团郝利宏团长、山西省著名民歌手王建英共同演唱大型歌舞剧《太行奶娘》的主题曲

山西歌手、央视《星光大道》月冠军高贵鹏倾情献唱


  在激烈比拼之后,山西大同大学的王文萍摘得了第四届华北地区高校校园星光大道决赛的冠军,石家庄铁道大学的谈乐源、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杨浛获得了比赛的亚军,我校安雅琪及其他高校选手夺得了总决赛的季军。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教育厅授予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创新奖”。颁奖环节中,出席比赛的领导为获奖的组织和选手进行了颁奖。至此,历时两个多月的第四届华北地区高校校园星光大道圆满落幕。


颁奖环节


 
 
 
 
    山西工商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在即,党委宣传部策划推出【聚焦....[详细]
 
山西工商学院教学区域设备设施调配审批表
2011和2012届结业生补考通知
关于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公共选修
关于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学生放假的
关于召开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
关于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工作的通知
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纪要(2013年第16次)
 
关于举办山西工商学院首届校园心理剧大赛的具体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顺应自然,道法自然
山西工商职业学院2009--2010学年度国
山西工商职业学院2009--2010学年度国
2010年高校预征兵工作启动 首次全面实行网
关于成立2010年征兵工作组织机构的通知
山西工商职业学院2010年预征兵工作计划
 
美丽的北格校区
学前教育实验中心
美丽的工商
北格校区风景
北格校区(乐思湖)
北格校区(乐思湖夜景)
工商的一角
 
我校团委举办第七届学生社团文化节
校团委举办“最强音浪 魅力绽放”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山西省第八
山西工商学院隆重举行2023届毕
仪式感拉满!山西工商学院毕业红毯
【强国有我 筑梦工商】山西工商学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山西省第八
我校举办第26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交
我校隆重举行第二十六届校园文化艺
舞动新时代,奋发向未来 || 第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山西省第八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山西省第八
我校隆重举行第二十六届校园文化艺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
“弘德至美,韵‘寓’和谐” ||
我校隆重举行“月满工商”大型诗歌
我校举办“强国有我、筑梦工商”2
我校隆重举办第二十五届校园文化艺
五四青年节 | 工商青年激扬青春
我校第二届“心之光”朋辈心理辅导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
【奋斗新征程 争辩显风采】第25
山西工商学院“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
我校隆重举办第二十五届校园文化艺
山西工商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
我校举办毕业季主题音乐趴
2022届毕业生红毯秀 || 海
我校隆重举行第十六届“月满工商
山西工商学院第六届“山西非遗,代
山西工商学院举办迎新生文艺晚会
我校第四届“心之梦”心理情景剧大
我校第四届“心之梦”心理情景剧大
“续读名家诗词,铭记中华精髓”第
你的热情 舞动全场 我校举办交谊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
我校第24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第五届全国部分高校校园星光大道决
第二届“好莱屋杯”话剧小品大赛圆
青春思辨 给力学风 || 第二十
金秋十月 诗韵流长
流光溢彩 舞动青春 || 第二十
我校首届“翰墨书香”书画摄影艺术
汉韵国学社举办中秋赏灯会
北格校区举办第二十一届校园文化艺
一年月色最明夜,千里人心共赏时
社团纳新强势来袭,快来pick你
你的热情,澎湃全场!第二十一届校
我校举行2018-2019学年第
我校举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
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