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作处
 
 
   
 
 
山西工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南方医科大学沈群教授来校讲学
信息来源:教师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8-12-27   阅读:2076次  
 

 

南方医科大学沈群教授来校讲学


  为进一步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我校教师对于混合式教学的认识与实践,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教师工作处特邀请南方医科大学沈群老师来校作《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践》专题讲座,教师工作处亢敏副处长主持。

  本次讲座是我校与教育部全国高校网培中心合作项目,面向全国高校进行同步直播。


 


  沈老师以混合式教学起步切入,为老师们提供了一条借鉴之路。他指出移动信息化是当代大学生的一种生活方式,手机可以更好的提升学习广度和深度,要让手机在课堂上变得更有意义。同时指出专业知识、能力和思维方式,教学设计能力,应用移动信息化的教学能力,是新时代教师的三个基本要求。

  沈老师以混合理念与实践为题,深入讲解了混合式教学的理论,并回答了基于移动信息化的混合式教学能解决哪些问题,如何解决;以混合式教学设计为题,介绍了在设计中需要理解、应用的原则。

  接着,沈老师就最常见的问题进行了剖析。传统课堂、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之间的关系是什么?混合式教学学生投入精力是否会增多?学生是否会反对?没有校园网,没有Wifi,如何开展移动云教学……沈老师表示混合式教学要立即行动起来,先开始再提高,先混合再融合;学生参与是基础,接着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然后培养学生高阶能力。

 
 
 
Copyright © 2005---2018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