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作处
 
 
   
 
 
山西工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关于集中学习“基于移动信息化的翻转课堂教学实践”讲座的通知
信息来源:教师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8-10-29   阅读:2040次  
 
各院、部:

    为推广优秀的翻转课堂教学实践案例,使翻转课堂落地有更多策略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引领教师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教师工作处决定于本周开展“基于移动信息化的翻转课堂教学实践”主题学习活动,采取集中观看教育部网络培训中心网络直播视频的方式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讲座时间

    2018年11月1日,周四下午14:00-16:30。

    二、讲座地点

    龙城校区厚德楼笃行厅(一号会议室)

    三、讲座主讲人介绍

    贺利坚,烟台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翻转课堂实践专家,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访问学者。在计算机专业教学中,直面地方高校一系列现实问题,从带领学生用博客交作业起步信息化教学,自建SPOC,在“程序设计基础”、“数据结构”等课程中成功实施翻转课堂教学。主持以翻转课堂为主题的省部级教研课题2项,受各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多家师资培训专业机构邀请,以“落地的翻转课堂”、“基于移动信息化教学平台的翻转课堂教学”为主题,利用报告、工作坊、网络直播形式开展翻转教学法的师资培训80余场,受益教师逾万人次。长期关注大学生的成长问题,义务开展对IT学生的学业咨询,发布学业指导类原创博文500余篇,博客点击量740余万,出版著作《逆袭大学——传给IT学子正能量》。主持开发《上大学,不迷茫》慕课(通识教育课),已经由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200余所院校采用,选修学生超10万。

    四、参会人员

    全体教研室负责人、青年骨干教师、相关教学管理人员。

    五、讲座要求

    (一)本次讲座计3学分。

    (二)本次讲座需用钉钉签到三次,分别是讲座开始时、中场休息时、讲座结束时;签到时输入拜访对象“教师工作处”。

    (三)参会人员如不能到场,请履行请假手续,联系人:王斌,电话2531030。


                                                                                       教师工作处

                                                                                   2018年10月29日
 
 
 
Copyright © 2005---2018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