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作处
 
 
   
 
 
山西工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评选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教师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8-7-18   阅读:2978次  
 

为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激励全体教师、辅导员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工作职责,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学校就开展2018-2019学年“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评选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原则

本次评选坚持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通过个人申报和组织审核评定相结合,突出教学质量评价,注重在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中具有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的工作实绩。 

二、奖项设置及名额

优秀教师35名(其中:自有专任教师30名,外聘教师5名)

优秀辅导员15名

三、评选标准

(一)优秀教师

1.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忠诚于教育事业,诲人不倦,为人师表,行为世范,弘扬优良教风; 

2.切实履行教师岗位职责和义务,较好地完成规定的教育教学工作;积极承担学校的教学、科研和实验室建设、学科建设任务,近三年在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项目、教学成果、教学比赛、指导学生竞赛等教学业绩等方面获得省级及以上立项或荣誉;

3.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在校任教满两年;2017年度年终考核结果在“合格”及以上,学生评教成绩85分及以上。

4. 积极参与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迎评创建工作,在迎评期间有突出工作业绩和贡献者优先考虑。   

(二)优秀辅导员

1.热爱祖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引导和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2.爱岗敬业,责任心强,办事公正,为人师表,关爱学生,努力为同学排忧解难,被学生尊重和信赖;模范履行辅导员职责,所带班级安全稳定;

3.严格执行校纪校规,注重培养学生骨干和班、团干部,指导学生开展第二课堂和社会实践活动。班级整体积极向上、凝聚力强,班风良好,在班级常规工作考核中成绩位于所属学院前三名;

4.入职两年以上(含两年),所带班级在上学年获得过校级集体荣誉(如:先进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 在上学年获得过校级以上个人荣誉,且学生满意度和师德师风测评均不低于85分。 

5.辅导员所带班级无重大违纪和安全责任事故,在各类评优评先工作中严格遵守评选程序,期间无学生投诉;

6. 积极参与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迎评创建工作,在迎评期间有突出工作业绩和贡献者优先考虑。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执行“一票否决制”: 

1.违反《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教师〔2014〕10号)文件规定,出现过高校教师七条严禁行为; 

2.2017-2018学年发生Ⅲ级以上(含Ⅲ级)教学事故或责任事故; 

3.2017-2018学年有违纪违规现象发生,受到通报批评; 

4.2017年学生满意度测评和师德师风考核工作中,学生明确对其提出不良评价; 

5.2017-2018学年请假超过15 (含15)。 

四、评选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7月27日前    个人申报,所在院部审核推荐。

(二)7月30日前    院部将评选推荐结果报教务处、教师工作处、学生处审核。

(三)812日前    教师工作处、学生处将审定后的评选结果提交人事处。

(四)人事处提请校务委员会评定并进行公示。

(五)教师节期间进行表彰。

 五、工作要求

(一)“优秀教师”由教师工作处牵头,教务处配合完成初审与汇总,“优秀辅导员”报学生处初审与汇总。

(二)评选优秀教师和优秀辅导员对鼓励先进、弘扬“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院(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做好宣传、推优工作。

(三)评选推荐工作应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充分体现民主评选的原则。

(四)评选工作要严格执行评选标准,各部门要严格审核,自觉接受教职员工监督,确保评选质量。 

    

    附件1./优秀教师评审表.doc 

    2./优秀辅导员评审表.doc 

                     

山西工商学院

                    2017年7月16日

 
 
 
Copyright © 2005---2018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