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作处
 
 
   
 
 
山西工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中国知网”专题讲座走进工商学院
信息来源:教师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7-10-29   阅读:2983次  
 

“中国知网”专题讲座走进工商学院


  10月27日下午,我校开展“中国知网”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了《中共山西省委党校学报》编辑部主编冯耀明、中国知网经理蒲章浩和讲师杜未未,为现场教师讲解论文发表应注意的问题以及如何利用中国知网进行更好的研学。我校副院长容和平,图书馆馆长高维新,副馆长孙晓燕,及全校教师参加培训。讲座由孙晓燕副馆长主持。

  容和平副院长致辞。他强调了图书馆在一个大学的重要意义,他表示我校是新建本科院校,与历史悠久的名校相比,软实力弱,如何在短时间内弥补这个差距?只有学习,他呼吁在场教师挤时间读书,读各个专业经典书目,钻研经典理论,希望大家在知识的海洋里,能够攀登学术的高峰。

  随后,冯耀明主编就《社科论文写作应注意的几个问题》为现场教师进行讲解。冯主编从如何撰写论文,论文编排格式,投稿技巧,写作注意事项这四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写作投稿应注意的问题。

  在如何撰写论文中,冯主编就选题和正文写作强调了几个问题,如论文题目要题文相符,简洁明了,引人入胜。论文正文要结构分明,论文中提到的问题应与解决对策一一对应;在论文编排格式中,详细讲解了论文编排的格式,分为大标题、姓名、摘要、关键词、正文、注释及参考文献、英文翻译、版面设计等;投稿技巧里,冯主编先介绍了七大核心期刊体系,通过举实际例子告诉大家投稿的一些小技巧,如投稿之后,一定要主动与刊物编辑联系,增加发表率。冯主编的授课务实亲切,举例有效可行,使在座教师在论文写作、投稿和发表方面受益匪浅。

  “中国知网”的经理蒲章浩和讲师杜未未介绍了中国知网这一研学平台,中国知网是专门为老师设计推出的平台,利用研学平台老师可以边读书边写笔记,建立自己的课题,在线快捷投稿等,方便老师钻研学习。

  孙晓燕副馆长为大家总结了三位老师的讲解,她表示图书馆致力于服务学科和科研的功能,希望各位老师可以多利用图书馆资源,更好的进行学习科研。


 

容和平副院长致辞


 冯耀明主编就《社科论文写作应注意的几个问题》为现场教师进行讲解

“中国知网”讲师杜未未介绍中国知网

 

孙晓燕副馆长讲话

 
 
 
Copyright © 2005---2018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