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作处
 
 
   
 
 
山西工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我校骨干教师团队赴加拿大汉博学院进修
信息来源:教师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7-8-23   阅读:3122次  
 

团队合影


  2017年8月2日,我校骨干教师团队一行9人赴加拿大多伦多参加为期26天的第二届Summer Language Program。这支骨干团队由会计学院3名教师、国际交流学院2名教师、体育教学部2名教师、音乐舞蹈学院1名教师及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1名教师组成。Summer Language Program是加拿大汉博学院为我校教师特别制定的教师语言进修计划,旨在锻炼教师的英语沟通技巧、帮助教师建立英语语境下的课堂组织结构,并培养专业课教师双语课程的开发能力。

  在Summer Language Program中主要开设了“Tercher Training Class”和“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Workshop”两门课程,由3名教授分别授课。老师们体验了完全不同风格的教学方法和内容。

  Barry教授主讲“TercherTraining Class”。他的教学方法新颖,完全实现了“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互动式课堂。他的课堂时刻充满活力,教学内容与课堂活动的完美结合,能让“学生们”充分体会到学习的乐趣,他用精心准备的课堂活动材料(比如训练英语语法时的备选问题小纸条、锻炼词汇时的实物道具等)让每个“学生”都参与活动并精心指导,是“学生们”最喜爱的老师。


Tercher Training Class


  Marike教授与Mark教授一同承担“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Workshop”的教学。Marike教授的课堂充满艺术气息。她充分利用影像和音频资料让“学生们”发挥想象力用英语练习写作和口语,并进行小组间交流,她是最有魅力的老师。


与Marike教授合影


 Mark教授的教风从容、严谨,最有绅士风度。他在教学内容完成后利用Kahoot软件组织“学生们”进行教学内容的竞赛式实时测评,营造了活跃的课堂气氛。

  通过20多天的学习,参与培训的教师们对现代教学方法、技术有了系统、全面的了解,英语沟通能力有了长足的进步,都实现了用英语进行不同程度的课堂展示和交流,为我校双语专业课程开发打下了基础。


与Mark教授合影

 
 
 
Copyright © 2005---2018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