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作处
 
 
   
 
 
山西工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会计学院与你同在】——常艳花老师
信息来源:教师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5-4-2   阅读:3471次  
 
 

    她娴雅淑静、睿智聪颖,她平易近人、亲和力强。她教书育人,尽职尽责,用爱心换真心,用行动作表率,她的教学和管理得到了领导和同行的一致好评。她就是会计学院综合教研室负责人兼专职教师——常艳花。               

 

 

生活中的常艳花老师

 

    选择意味着努力。她说:“虽然刚开始并不是特别想做老师这个职业,但是既然走到了这个岗位上,我就会努力工作。”带着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她认真,踏实,做好每一件事,在与学生的交流中,渐渐的她爱上了这个工作,并多次在学校获得荣誉。

 

常老师与其他老师教学讨论

 

    200812月被评为学院“先进工作者、200912月被评为学院“优秀共产党员”、201071日被评为学院“优秀共产党员”、201012月被评为财务金融系的“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201371日,被评为学院“优秀共产党员”、20131227日,被评为会计学院“优秀教师”、2014310日,荣获2013年度教师课堂教学赛讲二等奖,2014年年底被评为会计学院“优秀管理者”,这是她的荣誉也是对她努力的一种肯定。在与她的聊天中,可以深深的感受到她对教研工作的热情,讲师并不是工作的终点,在教育事业上永不止步,她说她的下一个奋斗目标是副教授。这样一个年轻而又认真的老师,我们有理由相信,她一定会达到自己的目标。

 

常老师的教案

 

    用爱心换真心。07年入校以来,她经历了教学秘书,主任助理,教研室负责人和专职教师等工作,现在的她不仅在三尺讲台上为学生们传播专业知识,更在平日里带领各位教师开展教学活动。这是一个专心为学生着想的老师。我坚信,每一个与她聊天的人都会有这种想法,提到和学生们的相处,她说在教学过程中她会因材施教,在面对学生们的错误时,她不会严厉指责,而是提醒学生们要时刻反思自己。在她看来,考试不需要画重点,因为重点就在课堂,希望学生能抓住课堂的时间,制定好目标,而她自己只愿意做一个指引方向的人。对老师而言,学生最大的回报,往往不是一些特别大的惊喜或者贵重的礼物,懂得感恩,哪怕只是节日里的祝福对她来说都是印象深刻的事。对于学生她也只有最朴实的祝福,平安幸福快乐就是她全部的期望。

 

参加赛讲的常老师

 

    家庭是最坚实的后盾。在她提到自己的家人时,脸上是满满的幸福和满足,父母的体谅,丈夫的支持还有孩子的贴心都是她工作的动力。在看到她电脑中的结婚照和孩子周岁照时,听到她说:“这些我都不舍得删。”一瞬间感受到了她柔情的一面。喜欢跳舞唱歌的她,随着年龄的增长,工作的繁忙渐渐的没有了闲暇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但是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家庭和工作中也是一种幸福。

    编后语:与其说是采访,我想这更是一次谈心。初次接触常老师,让我感受到她的平易近人,温和有礼。或许她没有为中华之崛起而教书的豪情,但她却在用她的实际行动教导着一个又一个的学生。她有自己平凡的目标,她用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用积极的态度对待工作。我想这样的她有足够的资格去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也祝她能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美满。

 
 
 
Copyright © 2005---2018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