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廉洁勤政教育周
   关于进一步落实“创建文明办公室管理
   关于开展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学习
   工商纪检〔2020〕11号 关于在
   关于召开山西工商学院2020年纪检
   工商纪检〔2020〕7号 关于开展
   2017年纪委关于党风廉政教育的学
   关于在校园网站建立“曝光台”的通知
    山西工商学院学生申诉处理办法
    山西工商学院关于对信访举报工作的若干
    教育部治理办关于2011年下半年查处
    山西掀起一场声势浩大的集中整治“吃拿
    新风正气必定压倒歪风邪气
    被贪欲毁掉的“博导副校长”
    高校腐败案件增多
    反腐倡廉格言警句100条
    受贿46万 重庆医药高专校长副校长双
    教育部治理办关于2011年下半年查处
 
山西工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工商纪检〔2020〕10号 中共山西工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
信息来源:山西工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9-28   阅读:1031次  
 

 

为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按照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省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新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细则。

一、改进调查研究

1.增强调研实效。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走访调研:一要紧紧围绕调研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听真话、察实情,总结经验,解决问题,推动工作,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切实提高调研实效,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二要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既要到工作开展得好的二级学院、管理部门总结经验,更要到困难较多、矛盾集中的单位部门去开展调研;汇报工作要讲真话、报实情。校领导调研指导工作,既要讲成绩,也要讲问题,该肯定的肯定,该批评的批评;四要调研现场要真实,不张贴悬挂标语横幅、不搞迎送形式等。

2.加强基层联系。进一步推进校领导联系基层制度,推动调研工作常态化。在每位校领导联系二级学院的基础上再联系23个管理部门要经常与师生员工接触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及时了解情况、沟通工作,协调解决问题,及时向校董事会、党委报告基层单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

二、热情服务师生

3.畅通意见渠道。学校要在坚持“校领导接待日制度”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校园内网、校长信箱、电子邮箱、微信等公众平台,畅通诉求反映渠道。

4.党务政务公开。建立健全党务政务信息发布制度,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推动“放管服”改革。积极转变行政职能、增强服务意识,公布服务指南、简化和优化办事程序,大力推行一站式服务,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5.落实信访责任制。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热情接待、及时处理师生员工的来信来访,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及时处理师生员工的申诉和举报问题,积极解决师生员工合理诉求,维护师生的利益。

6.减轻基层负担。召开会议、印发文件、开展工作要充分考虑基层的承受力,给基层工作留出合理时间,不提不切实际的要求。

三、精简会议活动

7.减少会议活动、控制会议规模。本着务实高效的原则,切实精简各类会议活动。确有必要才召开会议,会议主题要明确,准备要充分,参会要准时。严格审批会议活动程序及安排。

8.提高会议实效。坚持“民主、务实、高效”的新会风,会议应事先充分准备,广泛深入听取意见,科学安排会议议程,开短会、讲短话,压缩会议时间,力戒空话、套话。需要安排讨论的会议,要精心设置议题,充分安排讨论时间,发言要简明扼要,多提建设性意见,不要搞成工作汇报。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改进会议形式,推行跨校区视频、网络会议。

四、精简文件简报

9.控制各类文件简报。已有明确规定且仍然适用的文件,一律不再重复发文;没有实质工作指导意义、可发可不发的文件、简报一律不发。

10.提高文件简报质量。切实改进文风,完善前置审核机制,强化规范性文件合性审查,切实做到优质高效。弘扬“短实新”的优良文风,文件要突出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观点鲜明、条理清晰言之有物。严把内容、格式、文字关,做到简明实用。严格执行学校关于进一步规范公文格式的通知精神,按照《机关公文格式设置规范方法》要求,规范公文格式。

五、改进新闻报道

11.改进新闻报道。遵循新闻传播规律,优化校领导出席会议活动新闻报道,根据工作需要、新闻价值、社会效果确定是否报道和报道顺序。报道内容多反映师生关心的实质性内容,更好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师生,增强传播效果。不使用“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等表述。山西工商学院新闻网站全面集纳校领导活动报道。涉及中央领导同志的报道严格遵循中央有关要求。

、厉行勤俭节约

12.树立良好家风。校领导要带头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带头践行“三严三实”,严格执行婚丧喜庆事宜有关规定,不大操大办。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廉洁齐家,注重家庭、家教、家风。

13.反对铺张浪费。在办学、办公、办会、接待等各方面要厉行节约,不讲排场,不搞攀比。要节约用水用电,养成下班随手关灯、关电脑、关电器的习惯。节约使用办公用品,提倡复印纸两面使用,草稿纸循环利用。要深化“勤俭节约、反对浪费、文明用餐”的文明食堂创建活动,大力倡导吃完所购食物、不留剩饭剩菜的“光盘行动”。固定资产未达到使用年限的,原则上不得更新,已达到使用年限尚可使用的,应继续使用。

七、严格遵守廉洁纪律

14.纠正“四风”。要紧盯元旦、春节、端午、五一、中秋、国庆等节假日以及重要时间节点,严禁收送礼品礼金、代金券、购物卡等物品严禁部门及同事在工作期间相互吃请;严禁二级学院年终表彰晚会摆放坚果、水果、饮品以及印制邀请函等;坚决禁止公车私用、婚丧嫁娶敛财等突出问题。

15.廉洁从教。教职员工要严格遵守《山西工商学院廉洁自律承诺书》的相关规定,以身作则,规范自身行为。在招生、就业、毕业、新生入学、学生入党、入伍、评先评优,评选奖、助学金,学生干部竟聘等活动中,要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履行评比和评审程序,严禁教师参与学生及家长的吃请活动、收受学生礼品礼金等物品;在学校各项考试活动中,要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不得徇私舞弊收取或索要学生“好处费”,违规为学生提供考试作弊条件和随意提分修改成绩等;在对外活动,以及设备、物资、物品(含图书资料等)采购中,严禁收受各种名义的回扣、手续费等。学校及拓荒牛物业管理总公司,对外承包的各种项目及大型工程,应严格按照招标程序进行择优录用,不得以任何形式暗箱操作收受贿赂,谋取私利;在施工、验收工作中,应对工程项目进行严格的质量监督、管理和检查,不得接受任何好处降低质量标准。在财务活动中,要严格遵守工作职责和纪律,严禁以任何名义接受贿赂而使学校蒙受损失。

八、加强检查落实

16.狠抓工作落实。校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执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人为本、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坚决反对“四风”,自觉接受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社会的监督。定期汇总并通报师生员工和群众来信反映机关和干部工作作风情况,反映的突出问题,要责令限期整改,并向有关单位和人员反馈。

17.加强监督检查。党委办公室、纪委监察室要夯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定期对执行本细则的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年底对落实本细则的情况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并将执行情况纳入干部管理和考核。纪委监察室要把监督执行本细则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等违纪违规问题进行严肃查处。

18.细则由校纪委监察室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此前发布的有关规定,凡与本细则不一致的,以本办法为准。

                   

 

                                 中共山西工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920

 
 
 
 
Copyright 2005---2050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