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信息来源:山西工商学院  阅读:478次  
 


  4月18日上午,山西工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校党委书记卢庆山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教育厅督导调研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部长秦利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班子成员,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教研室负责人;专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和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卢庆山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党中央及省委统一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把这次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卢庆山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和部署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对标对表、奋勇前进;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加强谋划、服务发展;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领导机制,压实责任、并联推进。二要学以致用、服务发展,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聚焦理论学习,进一步凝心铸魂、增智促干;聚焦调查研究,进一步转变作风、问计基层;聚焦推动发展,进一步练好内功、奋勇争先;聚焦检视整改,进一步查摆问题、改进提升;聚焦建章立制,进一步拓展成果、常态长效。三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为主题教育扎实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证。履行主体责任,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抓好统筹谋划和组织协调,各项重点任务牵头部门要严格履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严明纪律要求,不搞形式主义,不搞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加强宣传引导,宣传好学校主题教育进展成效,加强正面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做到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及省委教育工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落实学校年度工作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单位本部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



  秦利同志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山西工商学院落到实处。二要锚定目标任务出实招。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解决好理论学习、政治素养、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保证主题教育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确保不变样、不走样。三要贯通重点措施求实效。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推进,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成效。四要推进组织实施下功夫。学校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做到领导落实、力量落实、责任落实,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加快全面建设现代化凝聚强大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李天怀传达学习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Copyright © 1986---2017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