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山西工商学院  阅读:617次  
 

   3月31日,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校党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天怀主持。


校党委书记卢庆山讲话


  校党委书记卢庆山讲话,他传达了省纪委、省委教育工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回顾总结我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对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卢书记指出,2022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和新冠疫情严重冲击,全校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狠抓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创新党建和思政工作,积极构建“五育”并重大思政工作体系,较好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把全面从严治党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为促进学校和谐稳定提供了坚强保证。

  卢书记强调,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二、聚焦重点工作,着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三、坚持从严基调,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四、强化责任落实,着力维护学校和谐稳定和政治安全。他要求全校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从严基调,强化政治担当,忠诚履职作为,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奋力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建设高水平民办应用型高校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校党委副书记李天怀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李天怀对清廉学校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作安排,从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清廉学校建设目标任务明确、清廉学校建设组织保障有力、健全完善干部管理监督制度、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和制约机制、完善学校议事规则等十几个方面对清廉学校建设示范单位考评操作手册指标分解进行解读。


纪委书记李常仁讲话


  纪委书记李常仁代表校纪委对2022年纪检督察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简要回顾,并安排部署2023年相关工作。他指出,2022年,我校纪检督察工作以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清廉学校创建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按照“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清廉学校创建为契机、以排查发现问题为导向、以调查研究问题为重心、以推动问题整改为抓手、以提高治理水平为目标”的工作思路,守正创新、从严执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强调,2023年我校纪检监察工作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一要持之以恒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持之以恒推动监督工作精准化常态化;三要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要持之以恒推进清廉学校创建;五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六要持之以恒锻造高素质纪检干部队伍。



  校党委书记卢庆山代表校党委与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校党委副书记李天怀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抓好贯彻落实,结合工作实际,思考谋划具体落实举措,扎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我校建设高水平民办应用型高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Copyright © 1986---2017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