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数学课程思政案例选编》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
信息来源:山西工商学院  阅读:798次  
 


  日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入选名单,我校《大学数学课程思政案例选编》入选教育部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实现了我校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相关建设项目中的首次突破。

  自2017年起,学校党委切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从对100门课程重点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到重点建设30门课程思政课程以及10门课程思政标杆课,扎实走好每一步。2017年11月,大学数学课程负责人着手建立并打造了一支兼具思政理论与专业理论的稳定教师团队,在深度挖掘大学数学课程的思政元素基础上,从爱国情怀、民族精神、哲学思想、数学之美四大方面进行了艰辛的探索和实践。2020年初,该团队旨在总结经验做法,积极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数学等公共基础课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开始撰写并于同年5月份完成《大学数学课程思政教学案例集选编》,开启我校撰写课程思政案例选编的先河。
  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重要品牌。《大学数学课程思政教学案例集选编》的入选是对我校合力构筑“大思政”课程育人同心圆、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充分肯定,更是我校长期以来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力体现。
 
 
 
Copyright © 1986---2017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