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博学院英语语言中心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传播至美之声 促进文化融合 || 美国格雷斯大学乐团音乐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文章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9-11-7   阅读:1123次    
 





  5月30日晚上,美国格雷斯大学乐团音乐会在我校龙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交流演出。我校董事长、校长牛三平,校党委副书记李天怀,团委书记李慧出席音乐会,同龙城校区的师生代表一同观看了演出。

  牛三平校长和美国格雷斯大学乐团代表交换纪念物,见证了两校的友好往来。

  李天怀副书记代表山西工商学院全体师生,向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艺术家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一直以来,山西工商学院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本次格雷斯大学乐团的演出,对大学生丰富审美体验,陶冶道德情操,提高人文素养,提升精神境界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此次演绎,能够延续绵长中美国际友谊。

  演出开始前,格雷斯大学乐团演奏了我国国歌,全体师生肃立注视五星红旗,在乐声中自发奏唱国歌,抒发着对祖国的热爱。



  音乐会上,格雷斯大学乐团演奏了《海盗国王(加勒比海盗插曲)》、《Beautiful Day》等曲目,现场气氛热烈,观众掌声不断;同时将融合了舞蹈、歌唱、表演等多种表演元素的经典电影主题曲搬上舞台,扮演海洋奇缘、星球大战、超人等一系列电影中的经典角色和全场观众进行了热情互动,掀起了表演的一阵阵高潮。

  在演出中,我校师生也带来了精彩表演,刚柔并济的《将军令》、高洁空灵的《梅花三弄》、颇具民土风情的《亲疙瘩下河洗衣裳》,竹笛、琵琶、古筝等传统乐器的独奏、合奏无不展现了我国传统乐器的优雅与灿烂辉煌的音乐文明。

  最后,美国格雷斯大学乐团音乐会在掌声雷动中落下了帷幕,这不仅是一次音乐的交汇,更是两校友谊的见证。


又讯

  30日上午,我校师生与美国格雷斯大学乐团在博言堂欢乐齐聚,共襄文化交流盛举。美国格雷斯大学乐团,国际交流学院院领导、全体师生共同参加此次交流会。



  英文版的《西游记》简述,准确生动的“三牛”精神英文诠释,意蕴绵长的古筝独奏、宛转悠扬的笛子独奏、碎玉流珠般的琵琶弹奏、意气风发的二胡合奏……国际交流学院师生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交流盛宴。其中,英语短剧《梁山伯与祝英台》《甄嬛传》的生动演绎形象地为外国友人再现了我国古代经典剧目和现象级电视剧片段,熟悉的故事情节和剧情发展不仅引起了外国友人的兴趣、引得在场师生积极参与,更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赞叹声、欢笑声与热情掌声。

 
 
 
 
山西新闻网刊发我校亮点特色系列报道之(九)
山西工商学院•卡迪夫城市大学合作办学项目简介
我校举办2019年暑期国际交流项目学生座谈会
我校考察团赴加拿大汉博学院学习考察
 
 
山西工商学院来华留学生管理规定 (试行)
山西工商学院外事办及外事人员工作制度
山西工商学院外籍教师聘用管理办法
山西工商学院教学与管理人员海外交流访问管理规定
 
Copyright 2005 - 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山西大学南3000米)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