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博学院英语语言中心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泰国商会大学国际学院领导访问我校
文章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9-11-7   阅读:1148次    
 

 泰国商会大学国际学院领导访问我校

 

  6月19日上午,泰国商会大学国际学院院长Jakarin Srimoon,国际招生顾问Anug Kaung pyae和Yusheng Zhang代表访问我校,双方就国际合作项目进行交流和探讨。副校长武士俊、张中华,会计学院院长李高奎以及对外交流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了会议。

  上午10点,副校长张中华在国际交流中心贵宾室接待泰方代表,双方交换了名片。随后张中华副校长带Jakarin等人参观了我校的校史馆,对我校的发展历史、领导团队、校企合作、校园文化、发展规划以及我校的特色活动校园星光大道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外交流办公室高紫燕老师随同翻译。Jakarin院长对我校校长牛三平以及学校的发展历程及成就表示赞赏。


 张中华副校长带Jakarin等人参观我校的校史馆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厚德楼会议室举行会谈。Jakarin院长介绍了泰国商会大学的概况,该大学于1941年由泰国商会成立,位于曼谷,在缅甸和仰光设有分校,目前在校生有17000余名。国际学院成立于2010年,拥有400多位国际留学生,其中一半以上来自于中国。泰国商会大学是泰国最大的私立大学,该校的会计专业在全国排名第一。目前,该校已经与国内多所大学进行合作,开启了3+1和2+2等模式的项目合作,合作院校目前主要集中在广西、云南地区,我校是其在山西接洽的第一所学校。




  泰方国际招生顾问Yusheng Zhang对正在与其他高校开展的3+1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副校长武士俊和会计学院院长李高奎就我校关注的问题与对方代表进行探讨,并结合我校实际提出3+0.5+0.5的创新模式,其中半年用于在泰国的中资企业进行实习,增强我校学生的工作实践能力,为将来加入中国的泰资企业或者留在泰国的中资企业奠定基础。泰国商会大学代表对这一提议非常认可,为了使合作能够顺利、有序开展,Jakarin院长还提出先短期学生交换项目的设想,以此为铺垫,促进后期的深度合作。

  此外,双方还就师资共享、博士生培养、学生互换等话题进行了探讨。此次会谈成果颇丰,我校对外交流办公室工作人员会继续跟进合作项目的相关细节,争取早日架起双方合作的桥梁,为我校学生出国留学提供更多的选择。



合影留念

 
 
 
 
山西新闻网刊发我校亮点特色系列报道之(九)
山西工商学院•卡迪夫城市大学合作办学项目简介
我校举办2019年暑期国际交流项目学生座谈会
我校考察团赴加拿大汉博学院学习考察
 
 
山西工商学院来华留学生管理规定 (试行)
山西工商学院外事办及外事人员工作制度
山西工商学院外籍教师聘用管理办法
山西工商学院教学与管理人员海外交流访问管理规定
 
Copyright 2005 - 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山西大学南3000米)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