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三维全景 | 教务管理
 
 
 
   
  山西工商学院 — 高等教育动态
 
 2019高等教育动态(第2̴
 2019高等教育动态(第1期)
 2018年高等教育大事盘点
 2018高等教育动态(第12期)
 2018高等教育动态(第11期)
 2018高等教育动态(第10期)
 2018高等教育动态(第9期)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 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
信息来源:山西工商学院高等教育动态  阅读:2109次  
 


 

工商院〔2018〕62号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

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

各院、部、处、室、委、中心:

2018年6月21日,教育部在四川成都召开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改革开放40年,教育部召开全国会议专门研究部署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是第一次,对当前和今后本科教育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为全面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根据学校统一部署,通知如下:

一、学习对象

学校全体教职员工。

二、学习内容

要求各二级学院、教学部、职能处室应集中开展会议精神的宣传学习贯彻工作,认真学习会议文件,特别是陈宝生部长的讲话精神。

三、学习安排

1.7月26日—9月20日,请各部门负责人牵头,采用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本部门全体教职工开展学习。  

2.9月21日—9月30日,各部门根据学习情况,结合部门实际工作深入思考,撰写学习总结并提交至高等教育研究所。

3.10月召开全校范围内学习情况交流及专题研讨会。

四、学习要求

1.认真学习会议文件,领会会议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本科教育的核心地位,坚持“以本为本”,大力推进“四个回归”,牢固树立“不抓本科教育的高校不是合格的高校、不重视本科教育的校长不是合格的校长、不参与本科教育的教授不是合格的教授”的理念,真正把全体教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加强本科教育工作上来。

2.以会议精神指导工作实践。各部门要结合岗位工作实际,认真做到学思践悟,将会议精神深刻贯彻到本科课程体系建设、课程内容、课堂教学、师资建设、教学质量监督等工作实践当中,按照会议关于“内涵发展更深一些、领跑发展更快一些、公平发展更实一些、变轨超车更坚定一些、创新发展更紧迫一些”的要求,不断推动我校地方应用型本科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3.推进迎评促建工作。各部门要将贯彻落实本科教育根本地位与学校当前迎评促建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我校迎评促建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4.做好经验总结工作。在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过程中,各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发现和培养典型,并作为年终考核重要参考内容,写入年度工作总结。

联系人:高等教育研究所  薛妍  

联系电话:2361440

 

                                                     山西工商学院

                                                                                                                                     2018年7月26日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