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三维全景 | 教务管理
 
 
 
   
  山西工商学院 — 高等教育动态
 
 2019高等教育动态(第2̴
 2019高等教育动态(第1期)
 2018年高等教育大事盘点
 2018高等教育动态(第12期)
 2018高等教育动态(第11期)
 2018高等教育动态(第10期)
 2018高等教育动态(第9期)
 
李志宏研究员来我校作《以合格评估方案为引导,推进新建本科院校健
信息来源:山西工商学院高等教育动态  阅读:2575次  
 

李志宏研究员来我校作《以合格评估方案为引导,推进新建本科院校健康发展》专题报告


  本网讯 4月14日,我校邀请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原副主任李志宏研究员来校作《以合格评估方案为引导,推进新建本科院校健康发展》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执行院长李志勤主持。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以及各单位评建联络人共同聆听了报告。 

  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李志宏研究员从评估专家的视角,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以及我校制定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知识手册,运用大量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从合格评估方案特点、评估指标体系对学校的要求、学校组织实施工作要点、加强质量建设的若干思考四个方面,对本科教学评估指标体系进行了透彻的分析,并对我校评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予以有益建议。他在报告中强调,一定要以积极务实的态度来对待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评估是对学校的一次“健康体检”,也是学校发展的一次重要机遇。在迎评促建这一时期,需紧抓评估方案的三条主线,做到“三基本”达标;服务地方、行业经济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以学生为本,关注学生评价。在自评自建方面,应注意顶层设计、分解落实、全面梳理、加强建设,并注意准备评估资料、统计教学状态数据、留存教学资料。学校必须放眼长远的质量体系建设和质量保障,要客观面对作为新建本科院校的办学特点,与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树立正确的评估理念。同时,李志宏研究员对加强质量建设提出若干思考,并与与会人员展开交流。

  最后,李志宏研究员用朗诵文章——《遥远的掌声》来结束演讲。整场报告通俗易懂,数据丰富而有力度,语言妙趣横生,赢得了现场长久而热烈的掌声。

  执行院长李志勤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李志宏研究员高屋建瓴,报告内涵丰富、内容精彩、信息量大,对学校做好下一步的评建工作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他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本次报告的资料和视频,进一步理解、消化和吸收报告精神;认真总结、仔细梳理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经验和成绩,各部门、单位都需组织学习讨论并形成书面报告;各教学单位需根据自身实际强化问题导向,各职能部门需建立并强化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态度与质量;定期召开全校性评建工作会议;扎实做好迎评各项工作,争取通过评建切切实实提高我校办学水平和服务质量。


执行院长李志勤主持报告会



李志宏研究员作《以合格评估方案为引导,推进新建本科院校健康发展》专题报告



参观校图书馆



参观校史馆


卫婷/文  王博/图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