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山西工商学院 — 工会
 
 
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文章作者:工会   发布时间:2020-4-19   阅读:970次    
 

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4月18日,我校在龙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全体校领导、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共同参会。副校长李天怀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校党委书记朱天燕致开幕词


  校党委书记朱天燕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和同志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并向参与会议筹备的有关部门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朱天燕书记表示,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取得了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阶段性成果,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努力做好今年的工作,完美收官,将为明年“十四五”规划的顺利开局,奠定十分重要的基础。此次教代会召开于我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全面开启建设民办高水平应用型高校伟大征程的重要时刻,必将会在我校教代会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页。

  回顾过去的一年取得的成就后,朱书记指出,今年是我校办学历史上重要的一年。民办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工程的全面开启,对全体工商人提出了严峻的考验,也使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希望大家围绕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反映广大教职工的意愿和要求,影响和带动广大教职工共同为推进学校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副校长王臻荣向大会作学校工作报告

副校长李天怀主持


  王臻荣副校长向大会作学校工作报告。他全面回顾了在过去一年里我校事业发展及主要工作,他说,一年来,学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加强党建为学校发展立“根”,以强化思政工作为学校发展铸“魂”,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时代重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学校充分发挥“1331工程”和“5+1工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影响、带动了其他学科专业发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教育教学质量得到整体提升,推进学校整体办学水平上到了一个新的台阶。学校顺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召开了建设民办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启动大会,全面开启了建设民办高水平应用型高校的新征程。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王臻荣副校长就2020年的学校的重点工作进行阐述,包括“1331工程”工商管理优势特色学科建设;“5+1工程”同步实现走在全省高校前列;强化教师培养培训,打造高水平、高素质师资队伍;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建立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团队,打造课程思政“金课”等。他表示,学校“十三五”规划即将收官、“5+1工程”决胜在即,民办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战鼓催征。我们将继续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历史机遇,紧紧依靠全体教职工,坚定不移地将学校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为建设民办高水平应用型高校持续注入新动能,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宣读了《山西工商学院关于建设民办高水平应用型高校的决定》(草案)。供全体代表讨论和审议。


2020年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内涵建设、质量提升、特色发展为主线,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支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紧紧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质量这个核心,在推动高起点起步、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跨越、高质量发展上用非常之力、下恒久之功,全面推动民办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

  随后,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各代表团就上午的会议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

  各位代表对《学校工作报告(草案)》以及《山西工商学院关于建设民办高水平应用型高校的决定(草案)》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修订意见。



  牛三平代表肯定了各位代表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表示日后将规范学校工作报告形成程序,征求各级意见后完成报告,分团会议后要立即修订工作报告;民办院校发展,不能套用公办院校模式,学校发展需要形成独特的文化和精神;希望教代会代表能体现主人翁作用,对学校发展更为关心,更加关注学校未来;学校现在的成果来之不易,来自于全校教职工的努力,希望大家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明确今年工作重点,抓好“5+1”工程和“1331”工程建设,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民办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要实现高起点起步、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跨越、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代表意识,体现代表的重要性。



  朱天燕代表表示我校目前正处于转型关键期、发展瓶颈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奋斗目标的提出正当其时。而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水平是学校发展的关键,学校必须制定具体措施,下大功夫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懂教育、敢担当、善管理”的干部队伍来推动学校新的发展。“百年树人,教师为先”,必须将师资队伍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地位,在人才引进上需出台更有吸引力的措施,提高我校现有的师资队伍水平。

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4月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朱天燕主持召开了我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全体主席团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团长汇报的关于学校工作报告、山西工商学院关于建设民办高水平应用型高校的决定(草案)的修改意见。


牛三平校长讲话


  牛三平校长指出要认真将各位代表提出的修改意见逐条罗列清楚,并分发到各代表手中,集中讨论修改。


朱天燕书记讲话

杨建国副校长讲话


  杨建国副校长表示,要继续完善报告和决定(草案)的文字表述,增强报告的逻辑性。

  朱天燕书记表示,各位代表对报告及决定(草案)给与了高度肯定,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资料组要根据代表们提出的建议继续完善报告与决定(草案)的内容。


 
 
关于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通知
关于各分工会开展 “快乐星期五”活动的通知
“迎瑞雪,书新春”教工书画协会书写春联活动通知
关于征集山西工商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
关于为我校教职工开展“靠浦暖‘薪’季金融惠浦行”
博雅讲坛第十三期--中国书法与文化自信
 
山西工商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表
困难职工帮扶申请表
 
 
Copyright 2005 - 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山西大学南3000米)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