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 — 国防教育专题网站欢迎您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山西工商学院— 国防教育专题网
 
 
南格小学升旗仪式
信息来源:山西工商学院国防教育专题网  阅读:1887次  
 

  为贯彻落实爱国主义教育,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山西工商学院北格校区国旗护卫队于11月22日受邀前往南格小学,在南格小学操场上为全校师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升旗仪式。

      步入校园,队员们面在队长有序组织下,开始了今天升旗流程的再次预演。虽然是大家每天都在做的事情,但从未因此松懈,只有不断的努力才能不断进步,每一位队员都在认真练习每一个动作口令。面对南格小学这群孩子们,队员们似乎比往日更加认真严肃。

  预演几次之后,下午午14时30分,由主持人张老师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

  仪式第一项:全体肃静,出旗。队员们在指定地点站立。“正步走!”,整齐的步伐,高度一致的摆臂,铿锵的口号,犹如一支铁甲强势进攻



  仪式第二项:升国旗,奏国歌,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伴随着国歌响起,只听“敬礼”一声令下,全场肃立,全体同学认真地注视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持枪呈敬礼状态,郑重而庄严。“前进,前进,前进进!”随着国歌的最后一个音符落下,升旗手整齐地走下国旗台,升旗结束。

  仪式第三项:有请少先队队员代表做国旗下的演讲。稚嫩的嗓音此时宣誓着郑重的誓词,孩童的脸上满是认真与坚毅。

  仪式第四项:升旗仪式到此结束。

  每次活动都会给队员们带来不一样的感受。随着时间的推移,相信“责任、荣誉”四个字将深深刻在每一个队员心中,伴随他们一生。而这次升旗仪式对于南格小学的孩子们来说也一定深有感悟,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为少先队员们指引了方向,绿色的军装成为孩子们心中不变的信仰。

 
 
2019年征兵体检
关于成立山西工商学院2018年征兵工作领导组
2018年入伍喜报
山西工商学院召开2018年应征入伍学生座谈会 [图]
山西工商学院学生征兵信息填写规范和要求
关于做好2018年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工作的通
我校组织“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纪念
国旗护卫队队员前往武警部队开展军民共建活动
从这里学会打仗,从这里走向战场
退役军人之家座谈会
传承红色基因,共筑强大国防—我校学生到部队参
喜 报
我校召开2019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
我校召开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图]
关于做好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的通知
2017年北格校区军训工作总结
2017级军训作息时间表
2017级新生军训安全工作应急预案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山西省教育厅 | 山西省招生考试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 山西毕业生网 | 普通高校新生学籍查询系统 | 山西民办教育网
山西好就业网 | 山西人才网 | 中国教育信息网 | 毕业生就业服务网 |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专业委员会 | 山西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 大学生就业一站式服务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 | 中国教学案例网 | 全国高校微课网站 |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