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 — 国防教育专题网站欢迎您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山西工商学院— 国防教育专题网
 
 
唯有国护,不可辜负
信息来源:山西工商学院国防教育专题网  阅读:1802次  
 

  国庆假期结束,紧张的集训期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为了更加深入了解预备队员对国旗护卫队的理解以及解决训练中出现的不足和问题。国旗护卫队责任老师李艳彬老师于2019年10月8日晚7:00在敏学楼103同预备队员进行了国旗护卫队全体人员的第一次见面会。参加会议的有第五届国旗护卫队全体干部以及第六届国旗护卫队预备队员,学生处李艳彬老师为本次会议的主讲人。

  会议开始,李艳彬老师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向队员们阐述了国旗护卫队的定位以及日常的工作。之后李老师对预备队员进行了慰问并对他们的训练成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为了组织能有更好的发展,针对队内各个部门分别提出了几点要求,并给同学们介绍了本学期国护计划开展的活动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

  李老师就国旗护卫队的日常生活和训练对预备队员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强调了当代大学生尊师重道的礼节问题。要求学生们“先做人后做事”。李老师也询问了预备队员们的日常生活中出现的问题,并帮助大家想办法解决问题。其中李老师不断强调了国旗护卫队凝聚的来源是信仰、精神和情感,进一步凸显出国旗护卫队应当以国旗为凝聚力,不断完善并壮大。随后介绍到国旗护卫队的发展规划,即在校期间能承担日常升旗和大型节日的出旗任务,努力建设成一支优秀的队伍。接着李老师说出期望,希望参会同学能有勇气挑战自己,严守纪律,用顽强的毅力和满腔热血留到最后。

  最后,由第六届国旗护卫队队长仙丞哲做了例会总结。通过本次例会让预备队员们更加了解了国旗护卫队,同时也给了队员们一个短期的奋斗目标。坚定了他们留在国旗护卫队成为一份子的信念。


 
 
2019年征兵体检
关于成立山西工商学院2018年征兵工作领导组
2018年入伍喜报
山西工商学院召开2018年应征入伍学生座谈会 [图]
山西工商学院学生征兵信息填写规范和要求
关于做好2018年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工作的通
我校组织“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纪念
国旗护卫队队员前往武警部队开展军民共建活动
从这里学会打仗,从这里走向战场
退役军人之家座谈会
传承红色基因,共筑强大国防—我校学生到部队参
喜 报
我校召开2019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
我校召开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图]
关于做好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的通知
2017年北格校区军训工作总结
2017级军训作息时间表
2017级新生军训安全工作应急预案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山西省教育厅 | 山西省招生考试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 山西毕业生网 | 普通高校新生学籍查询系统 | 山西民办教育网
山西好就业网 | 山西人才网 | 中国教育信息网 | 毕业生就业服务网 |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专业委员会 | 山西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 大学生就业一站式服务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 | 中国教学案例网 | 全国高校微课网站 |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