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 — 国防教育专题网站欢迎您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山西工商学院— 国防教育专题网
 
 
我校召开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山西工商学院国防教育专题网  阅读:2361次  
 

   99日清晨,伴随着初升的朝阳,我校分别在龙城、北格两校区隆重召开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2019级大一新生统一身着军训服,在两校区体育场集结完毕。

龙城校区

         副校长杨建国、李天怀,承训部队领导、武警某部队参谋长陈涛,学生处处长赵玉国,全体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共同参加动员大会。学生处处长赵玉国主持。

         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2019级新生入学军训正式拉开帷幕。

          李天怀副校长对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天怀副校长对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介绍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领导机构和2019级新生军训团具体情况:新生军训团分一团、二团,共11个营,42个连。李天怀副校长表示,本次军训从9月9日开始到9月21日结束,历时13天,在龙城、北格两个校区同时进行;军训内容主要以基本军事技能为主,期间穿插安排擒敌拳学习、军歌学唱以及相关文体活动;军训期间大一新生应注意补充营养、按时作息、及时沟通、学会坚持、迎难而上,保障军训顺利进行。李天怀副校长要求全体参训人员严格执行军训纪律、刻苦训练、努力学习、服从管理,发扬不怕苦累的精神,争当训练标兵、争创先进集体;全体教官、老师须以身作则、以生为本;严格落实训练安全制度、树立安全第一意识,保证圆满完成此次军训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

承训部队领导、武警某部队参谋长陈涛讲话

 承训部队领导、武警某部队参谋长陈涛对全体新生及承训部队官兵提出三点希望:新时期大学生要认清军训的重大意义,在具备渊博知识、健康体魄、良好品德的同时,更要有家国情怀和国防意识;参训新生要珍惜军训的宝贵机会,培养服从命令听指挥的精神、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坚韧不拔的顽强毅力和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承训部队官兵要担起军训的光荣使命,展现军人的好传统、好作风、好形象,与参训学生教学相长、互相学习,确保此次军训任务圆满完成。

新生代表、传媒学院2019级播音1班赵泽杰代表全体参训学生发言

  新生代表、传媒学院2019级播音1班赵泽杰代表全体参训学生表示决心:一切行动听指挥,坚决服从教官和老师的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严格训练,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踏实践行“三牛”精神,秉承“诚信、奉献、拼搏、争先”的校训,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信念、有技能、有作为、有正气的合格“追梦人”,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杨建国副校长作动员讲话

 杨建国副校长作动员讲话,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各位教官表示衷心感谢,向参加这次军训的新同学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良好的祝愿。杨建国副校长指出,大学生开展军事训练是贯彻国防教育法的具体行动,是推进素质教育、为国家和军队培养造就高素质国防后备力量的重大举措,更是大学生必须履行的国防义务。他希望全体参训新生做到吃苦耐劳、经受锻炼,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遵守纪律、争当模范、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为建设优良学风校风而不懈努力;精心组织、通力协作,确保军训任务圆满完成。希望参训新生能在此次军训活动中激发爱国热情、报国之志和卫国之能,以优异的成绩向学校、向老师、向父母、向祖国汇报。

学生处处长赵玉国主持

北格校区

  9月9日上午,北格校区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体育场举行。我校副校长李海星,纪检委书记、院长助理李常仁出席动员会。承训部队领导,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新生辅导员、2019级新生共同参加此次大会。学生处副处长霍峰主持。

  动员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纪检委书记、院长助理李常仁安排部署军训工作

  校纪检委书记、院长助理李常仁安排部署军训工作,并宣布军训有关纪律。他介绍了本次新生军训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军训注意事项,希望新生们注意调整好心态,注意补充营养,注意按时作息,注意及时沟通。同时,他提出了军训纪律要求,希望所有参训学生严守军训纪律,全体教官及辅导员老师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做好表率,秉持“以生为本”的理念,共同努力,共同进步,确保本次军训任务圆满完成。

承训部队领导发言

  承训部队领导发言。他表示,军训是锻炼毅力、磨练意志的好机会,是学习军事常识的好机会,是培养团队精神的好机会,是接受考验、超越自我的好机会。希望参训的学生们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参加训练,切实在思想品质、意志能力、队列知识上有所提高,并在训练过程中有所收获。

副校长李海星做动员讲话

  副校长李海星做动员讲话。他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的各位教官表示感谢,向参加军训的新同学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良好的祝愿。他表示,组织同学军训,是贯彻国防教育法的具体行动,是推进素质教育、为国家和军队培养造就高素质国防后备力量的重大举措,是同学们大学生活的第一步。他向新生们提出了希望要求:一要吃苦耐劳,经受锻炼,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二要遵守纪律,争当模范;三要精心组织、通力协作,确保军训任务的圆满完成。希望同学们谨记“诚信、奉献、拼搏、争先”的校训,秉承“三牛”精神,如期完成军训任务,向父母、向老师、向祖国汇报。

 动员大会结束后,新生们在教官带领下到达指定地点,开始了他们踏入大学生涯的第一次考验:军事训练。

  相信2019级同学将以本次军训为契机,刻苦训练、磨砺意志,以饱满昂扬的精神风貌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献上步入大学的第一份出色答卷。

 
 
2019年征兵体检
关于成立山西工商学院2018年征兵工作领导组
2018年入伍喜报
山西工商学院召开2018年应征入伍学生座谈会 [图]
山西工商学院学生征兵信息填写规范和要求
关于做好2018年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工作的通
我校组织“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纪念
国旗护卫队队员前往武警部队开展军民共建活动
从这里学会打仗,从这里走向战场
退役军人之家座谈会
传承红色基因,共筑强大国防—我校学生到部队参
喜 报
我校召开2019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
我校召开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图]
关于做好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的通知
2017年北格校区军训工作总结
2017级军训作息时间表
2017级新生军训安全工作应急预案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山西省教育厅 | 山西省招生考试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 山西毕业生网 | 普通高校新生学籍查询系统 | 山西民办教育网
山西好就业网 | 山西人才网 | 中国教育信息网 | 毕业生就业服务网 |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专业委员会 | 山西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 大学生就业一站式服务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 | 中国教学案例网 | 全国高校微课网站 |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