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 — 国防教育专题网站欢迎您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山西工商学院— 国防教育专题网
 
 
山西工商学院学生征兵信息填写规范和要求
信息来源:山西工商学院国防教育专题网  阅读:4219次  
 

山西工商学院学生征兵信息填写规范和要求


    本规范和要求主要针对从学校入伍的男生(义务兵)。女兵、直招士官,从地方入伍的同学可作参考,如要求与本规范不一致以各自征兵部门的为准。

   一、学校的《无犯罪记录证明》填写

    学校的《无犯罪记录证明》由辅导员、书记填写在校表现情况并签字,盖二级学院章,然后交学生处军事教研室,由学生处统一拿保卫处盖章。

由学校统一组织体检的同学填写。女兵、直招士官,从地方入伍的同学不填。

   二、《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填写

    在全国征兵网下载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在“主要经历”那一栏填写人个经历,从小学写至当前,最后一行,已毕业的写:2014.092018.06,未毕业的写:201*.09—至今。中途有休学、转学、补习的要写进去。时间不能有中断(除正常的假期);所在学校要写学校的全称;职业写“学生”;证明人填写班主任的名字。

    此“主要经历”要与《应征公民政治考核表》的“主要经历”必须信息一致。

    “就读学校对本人在校期间表现及文化程度鉴定意见”由学院书记填写,盖二级学院的章。

   三、《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存根》填写

    在全国征兵网下载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存根》中“学校鉴定意见”由书记填写“同意应征”或“不同意应征”。

   四、《应征公民政治考核表》填写

    (一)“主要经历”要与《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的“主要经历”必须信息一致。

    (二)“奖惩情况”填写省及省以上的奖励。

    (三)“家庭成员情况”写父亲(继父、养父)、母亲(继母、养母)、未婚的兄弟姐妹(不在世的不填)

    (四)“主要社会关系成员情况” 包括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已婚的兄弟姐妹(不在世的不填)。

    (五)“本人签名”的地方必须是本人签字,并按本人的红手印。

    注:1.由学校统一组织体检的同学需在8月份体检前后准备好内容到军事教研室电脑录入以上1-4项内容并打印、签字。

    2.“政治面貌”为团员或党员的,入伍前要将团、党的档案交到武装部(要提前找到档案)预计8月下旬交,团员证由自己保存。

   五、《大学生预定兵协查函》

    由学校统一组织体检的同学在体检合格后,学校发放《大学生预定兵协查函》,本人持《大学生预定兵协查函》到本人和家庭户口所在地开本人和家庭成员的“无犯罪记录证明”。

   六、学费补偿的申请表

    应征入伍学生在政审合格后登录征兵网上填写《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相关信息,填写要求如下:

(一)个人基本信息(学生本人填写):此部分全部填写

(二)在校期间缴纳学费情况:

 应缴纳学费总金额(元):四年总学费

 实际缴纳学费总金额(元):截至下半年开学前大学里缴纳的学费总额

 学费减免金额(元):填“0

(三)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情况

           年学费低于8000,但贷款高于学费的同学填写此栏,其其余学生不需要

(四)存入银行:可以不填

(五)邮局汇款:不填

(六)高校审核情况:不填

      填完以上信息后,打印两份,签本人名字,按红手印,写日期

      由学校统一组织体检的同学在入伍前将此项交回学生处军事教研室

      女兵、直招士官,从地方入伍的同学持此表完成以下项

(七)批准入伍地县级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意见

    入伍后,持《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两份)到入伍地武装部,此项信息由入伍地武装部填写, 武装部填写好后此表(两份)连同入伍通知书复印件(两份)交回学校学生处资助中心(学生处资助中心地址:龙城校区学生处)。

   七、保留学籍申请表

    入伍前将《保留学籍申请表》打印,填写本人相关的信息后交给辅导员或学工办(承办人),入伍后将入伍通知书复印件寄送给承办人,承办人持《保留学籍申请表》和由入伍通知书复印件帮助学生办理保留学籍。已毕业的学生无需办理。

   八、《二级学院学生入伍信息统计表》

    入伍前,所有应征入伍学生找本学院学工办,在此表上登记相关信息,也可以在电子表上填好后发给学工办。此表是办理学生入伍后相关事项和统计入伍学生相关信息的重要依据,请入伍学生务心填写。

   九、注意事项和要求:

   (一)所有表需要贴照片的地方都必须贴纸质的一寸红底免冠照。

   (二)所有涉及“本人签名”的地方必须是本人签字,并按红手印。

   (三)体检要求:

    1、所有体检学生体检时一定要携带身份证(别的证件无法代替身份证)、照片。体检前一晚10点后不准喝水、吃东西,保持空腹,体检前理发、洗澡。

    2、体检集合时间较早,需提前到达市区。

    3、临近体检避免暴饮暴食,保证睡眠,注意安全。

 


附件

1、保留学籍申请表

2、山西工商学院学生无犯罪记录证明

3、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申请表模版

4、应征公民政治考核表样表

5、预征对象登记表存根样表

6、预征对象登记表样表

7、二级学院学生入伍信息统计表

 
 
2019年征兵体检
关于成立山西工商学院2018年征兵工作领导组
2018年入伍喜报
山西工商学院召开2018年应征入伍学生座谈会 [图]
山西工商学院学生征兵信息填写规范和要求
关于做好2018年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工作的通
我校组织“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纪念
国旗护卫队队员前往武警部队开展军民共建活动
从这里学会打仗,从这里走向战场
退役军人之家座谈会
传承红色基因,共筑强大国防—我校学生到部队参
喜 报
我校召开2019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
我校召开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图]
关于做好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的通知
2017年北格校区军训工作总结
2017级军训作息时间表
2017级新生军训安全工作应急预案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山西省教育厅 | 山西省招生考试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 山西毕业生网 | 普通高校新生学籍查询系统 | 山西民办教育网
山西好就业网 | 山西人才网 | 中国教育信息网 | 毕业生就业服务网 |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专业委员会 | 山西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 大学生就业一站式服务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 | 中国教学案例网 | 全国高校微课网站 |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