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 — 国防教育专题网站欢迎您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山西工商学院— 国防教育专题网
 
 
关于做好2018年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山西工商学院国防教育专题网  阅读:3339次  
 

关于做好2018年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兵役机关的工作要求,2018年义务兵征兵工作现已开始,为切实做好我校2018年征兵工作,现将征兵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兵役登记的对象和方法

(一)兵役登记对象和时间

2018年1231日前年龄在1824周岁的男性适龄公民都应依法参加兵役登记。已经进行兵役登记的学生,每年进行兵役登记信息复核,更新兵役登记个人信息。兵役登记工作于430前完成。

(二)网上兵役登记的方法

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点击【兵役登记(男兵)】进行兵役登记。

二、应征报名

(一)征集对象

应征报名(男兵)招收对象: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在20181231日前年满1824周岁(199411日至20001231日期间出生)。

应征报名(女兵)征集对象: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在20181231日前年满1822周岁(199611日至20001231日期间出生)。

直招士官对象为男性普通高校应届、往届毕业生,所学专业与直招士官要求的专业一致(在全国征兵网可以进行直招士官专业查询),未婚,不超过24周岁;政治和体格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有关规定执行。招收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所在高校和所学专业已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的,应当取得国家颁发的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

(二)报名时间

全国征兵(男兵)应征网上报名时间:2018110日—201885日。建议从学校应征入伍的男青年应征报名在5月底前完成,学校在6月初开展应征入伍初检初审工作。

女兵和直招士官报名时间等具体事宜的安排按照全国征兵网通知要求执行。

(三)身体基本条件

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体重: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视力:视力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右眼视力不低于4.6,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视力达到相应标准。

(四)应征报名的方法

应征报名前所有适龄青年要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点击对应的入口(【应征报名(男兵)】、【应征报名(女兵)】、【招收士官报名】)填写相关信息。

从学校应征报名的学生在全国征兵网应征报名后,到本校区学生处军事教研室登记确认,相关工作由学校统一组织安排;女兵、直招士官和从地方应征入伍男兵征兵的征兵工作由地方武装部或国防动员局安排。

(五)应征报名填写注意事项

1、从学校应征报名的学校所在地和应征地应选择为“山西|太原|小店区|山西工商学院(龙城街道)”。

2、在“毕业(就读)学校”一栏,写清楚学校、学院、班级信息,例“山西工商学院会计学院14级会计学1班”。

3、专业名称填写全称(不得简称)须和学信档案中的专业名称相同。

4、在网上填写的基本身体条件必须填写合格条件。

5、“学校资助部门地址及邮编”填写“山西|太原|小店区|太原市小店区山西工商学院学生处,030000

6、在学费补偿信息中:“应缴纳学费总金额”为本科四年(专科三年)所需交纳学费总金额数;“实际缴纳学费总金额”为大学入学至应征入伍当年9月前所缴学费总金额数;“学费减免金额”为享受国家或学校学费减免金额数

(六)征兵工作咨询方式

龙城校区:志学楼102    星老师  电话:2218298

北格校区:砺能楼201  李艳彬老师  电话:2770293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党总支书记要站在治国安邦的战略高度,认识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列入日常议程来抓。

(二)提高认识,广泛宣传发动。要着眼征兵主体向大学生转移的目标要求,不断提高征兵宣传工作的思想认识,不断创新征兵宣传工作的方式方法,充分利用班会、退伍兵言传身教、微信等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八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充分调动学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营造“参军光荣,入伍成才”的良好氛围,把征兵工作的意义、政策、具体要求和有关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大学生。

(三)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各学院要客观反映本学院应征学生的在校表现和政治思想状况,不得将有政治问题、品德不良、行为不端等问题的学生推荐为应征入伍对象。

(四)开展摸排登记工作,做好服务保障。各学院要切实掌握应征报名学生的人员数量,做好应征报名学生及家长的信息登记工作,并按征兵工作节点做好跟踪服务。做好应征入伍学生的审查签字、印章使用、保留学籍办理、学费补偿等保障工作。

 

 

 

 

   学生工作部(处

2015年4月17日 

 

 
 
2019年征兵体检
关于成立山西工商学院2018年征兵工作领导组
2018年入伍喜报
山西工商学院召开2018年应征入伍学生座谈会 [图]
山西工商学院学生征兵信息填写规范和要求
关于做好2018年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工作的通
我校组织“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纪念
国旗护卫队队员前往武警部队开展军民共建活动
从这里学会打仗,从这里走向战场
退役军人之家座谈会
传承红色基因,共筑强大国防—我校学生到部队参
喜 报
我校召开2019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
我校召开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图]
关于做好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的通知
2017年北格校区军训工作总结
2017级军训作息时间表
2017级新生军训安全工作应急预案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山西省教育厅 | 山西省招生考试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 山西毕业生网 | 普通高校新生学籍查询系统 | 山西民办教育网
山西好就业网 | 山西人才网 | 中国教育信息网 | 毕业生就业服务网 |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专业委员会 | 山西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 大学生就业一站式服务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 | 中国教学案例网 | 全国高校微课网站 |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