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 — 国防教育专题网站欢迎您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山西工商学院— 国防教育专题网
 
 
关于做好2017年兵役登记征兵报名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山西工商学院国防教育专题网  阅读:1631次  
 

关于做好2017年兵役登记征兵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的相关规定,国家实行兵役登记制度,同时开展网上应征报名。2017年网上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工作从1月1日起全面展开,现将兵役登记征兵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兵役登记征兵报名的对象

  1.登记对象。2017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2周岁(1995年1月1日至1999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以及2017年12月31日前年龄不超过23周岁(1994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本科及以上学历的男性公民,均应依法履行兵役登记义务。

  2.征集对象。2017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2周岁(1995年1月1日至1999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在校学生的男性公民,以及2017年12月31日前年龄不超过23周岁(1994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高职专科学历和年龄不超过24周岁(1993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男生。

  二、网上兵役登记征兵报名的方法

  兵役登记、征兵报名将全部在网上进行。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

  1.网上兵役登记。有学信网账号的学生,可直接进入全国征兵网中进行兵役登记,填写个人基本信息,没有入伍意向的同学在兵役登记表格中填写暂缓应征。全部填写完后,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提交辅导员确认,由学院3月31日前将报名登记表及班级汇总表统一交学生处军事教研室。如果没有学信网账号的学生,请在征兵网注册帐号后,才可进行兵役登记。

  2.网上征兵报名

  报名条件(男):身高1.60m以上    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身高(女):身高1.58m以上    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标准体重 :身高-100=kg

  视力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右眼视力不低于4.6。

  其他:政治可靠,思想进步,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学习良好

  报名方法:已经进行过兵役登记,符合应征条件有参军意愿,征得家长同意的同学,可直接参加网上应征报名,填写个人基本信息,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应征入伍高校学生补偿学费代偿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并提交辅导员,由学院5月30日前统一交学生处军事教研室。

  女生网上报名于6月30日开始,可直接到全国征兵网报名,人数未定,根据体检,政审合格情况确定征集数。

  三.工作要求

  1.认真做好兵役登记,做到适龄男生登记100%。各学院要依法组织或督促适龄男性公民按时到网上参加兵役登记,要指定专人负责进行确认。

  2.加强组织领导,切实重视做好征兵工作。要求各学院党委站在治国安邦的战略高度,认识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列入日常议程来抓。深入动员,扎实推进征兵工作,为征兵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3.提高认识,广泛宣传发动。要着眼征兵主体向大学生转移的目标要求,不断提高征兵宣传工作的思想认识,不断创新征兵宣传工作的方式方法,充分利用班会,退伍兵言传身教,微信等多种形式,充分调动学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营造“参军光荣,入伍成才”的良好氛围,把征兵工作的意义,政策,具体要求和有关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大学生。

  4.确保部队的兵员质量。通过学生谈话,提高学生认识,明确入伍是大学生的法定义务,端正入伍动机,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入伍,确实把学习成绩好,工作作风端正,思想素质高的品学兼优的好学生送到部队。各学院要严格把关,做到对学校负责,对部队兵源负责,对学生本人负责,保质保量完成征兵任务。

  5.要扎实做好大学生网上报名工作。督促参军学生完成网上报名,要做到底数清,去向明,召得回,确保征兵工作实施过程顺利开展。

说明:1.外地学生无论户口是否迁入学校,在网上应征报名时填写的“常住户籍地”“应征地”“通讯地址及邮编”全部填写学校地址及邮编。

  2.专业名称填写全程(不得简称)须和学信档案中的专业名称相同。

  3.在网上填写的基本身体条件必须填写合格条件。

  联系人:王老师    咨询电话:2218298

    特此通知

                                   学生处军事考研室

2017年3月6日

 
 
2019年征兵体检
关于成立山西工商学院2018年征兵工作领导组
2018年入伍喜报
山西工商学院召开2018年应征入伍学生座谈会 [图]
山西工商学院学生征兵信息填写规范和要求
关于做好2017年兵役登记及征兵报名工作的通
我校组织“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纪念
国旗护卫队队员前往武警部队开展军民共建活动
从这里学会打仗,从这里走向战场
退役军人之家座谈会
传承红色基因,共筑强大国防—我校学生到部队参
喜 报
我校召开2019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
我校召开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图]
关于做好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的通知
2017年北格校区军训工作总结
2017级军训作息时间表
2017级新生军训安全工作应急预案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山西省教育厅 | 山西省招生考试网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 山西毕业生网 | 普通高校新生学籍查询系统 | 山西民办教育网
山西好就业网 | 山西人才网 | 中国教育信息网 | 毕业生就业服务网 |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专业委员会 | 山西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 大学生就业一站式服务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 | 中国教学案例网 | 全国高校微课网站 |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