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
 
我校召开大学数学课程思政案例集讨论会
信息来源: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    阅读:569次  
 

 

我校召开大学数学课程思政案例集讨论会

 

  7月21日下午,我校召开大学数学课程思政教学案例集讨论会。董事长、校长牛三平,副校长王臻荣,党委副书记李天怀,副校长石冰、胡中艾和部分教师参加讨论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天怀主持。


董事长、校长牛三平讲话

副校长王臻荣提出意见

校党委副书记李天怀主持

副校长石冰提出意见

副校长胡中艾提出意见


王国兰老师介绍《大学数学课程思政案例集》编写的基本情况


  王国兰老师介绍《大学数学课程思政案例集》编写的基本情况,围绕创作思路、框架构思、章节标题、思政触点、文体结构等内容进行了具体陈述。


编写组成员赵雁楠老师进行案例分享


  编写组成员赵雁楠老师从爱国情怀、民族精神、哲学思想、数学之美四个方面进行了案例分享。

  董事长、校长牛三平听取汇报后,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并提出了“把分寸、抓落实、给经费、做推广”等指导性意见,从数学课程特点出发深入挖掘数学的科学思维、科学伦理、逻辑体系、语言特点等,在有形的专业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外,对学生进行无形的“价值引领”。

  与会校领导就分别对案例集框架、文字编排、章节标题、语言表述、案例构思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李天怀副书记作总结发言,希望老师们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认真修订,进一步提炼数学课程中蕴含的文化和价值,将其转化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体、生动的教学载体,在“润物细无声”的知识学习中融入理想信念的精神指引。

 
 
 
弘扬文化落实立德树人 唱响红
2020年7月25日上午,我校2020年“学思践悟 合力育人”思想政治培训特邀山西大学文学院王世杰教授以“增强文化自觉性践行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为参训教师、辅导员做【详细】
 
 
金融学院举行“抗击疫情,爱国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金融学院于2020年4月8日在线上举行了“抗击疫情,爱国立行”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总决赛。本次比赛是学院“时刻听党话,【详细】
 
 
三牛学院举行2020年上半年
4月14日,三牛学院党总支书记成继平做“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专题线上党课培训。三牛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参加。 成书记以时间顺序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详细】
 
 
我校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
7月1日,为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校党委于龙城校区体育馆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