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深化课程思政建设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    阅读:662次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深化课程思政建设专题会议


  5月14日下午,我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深化课程思政建设专题会议在厚德楼博言堂举行。全体在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10门课程思政标杆示范课教师、毕业班辅导员、校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等相关职能处室的负责人参加,王臻荣副校长主持。


校党委书记朱天燕讲话

王臻荣副校长主持

李天怀副校长讲话


  李天怀副校长领学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文件后,回顾了学校课程思政两年多的发展历程,就课程思政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认为当前阶段推进学校课程思政中期检查对于将学校课程思政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深入具有重要作用。他宣读了《关于对全校所有课程进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实践情况中期检查的通知》,就其中的指标体系进行介绍。

  校党委书记朱天燕强调,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从理论武装体系、学科教学体系、日常教育体系、管理服务体系、安全稳定体系、队伍建设体系、评估督导体系等方面的具体30个点进行了工作规划,为下一步深化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参照标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动手早、起步高、总体效果较好,各个学院及相关部门要以课程思政中期检查为契机,积极配合,组织老师进行深入广泛的讨论,为下一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推进和实现思想政治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打下扎实基础。


 
 
 
弘扬文化落实立德树人 唱响红
2020年7月25日上午,我校2020年“学思践悟 合力育人”思想政治培训特邀山西大学文学院王世杰教授以“增强文化自觉性践行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为参训教师、辅导员做【详细】
 
 
金融学院举行“抗击疫情,爱国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金融学院于2020年4月8日在线上举行了“抗击疫情,爱国立行”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总决赛。本次比赛是学院“时刻听党话,【详细】
 
 
三牛学院举行2020年上半年
4月14日,三牛学院党总支书记成继平做“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专题线上党课培训。三牛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参加。 成书记以时间顺序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详细】
 
 
我校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
7月1日,为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校党委于龙城校区体育馆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