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
 
我校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    阅读:932次  
 

我校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7月1日,为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校党委于龙城校区体育馆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在校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会。会议由校纪检委书记李常仁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合唱中开幕。


校党委书记朱天燕讲话


  校党委书记朱天燕向全校党员同志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新加入党组织的同志表示祝贺,向为学校发展辛勤工作的同志表示感谢。他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以来的历史,简述了学校33年的发展史及在党建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我校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建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要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事业;二是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政治担当,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主动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守牢意识形态阵地;三是要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增强自律意识,进一步纠正“四风”、转变作风。朱天燕书记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身边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本职、从我做起,积极进取、争先创优,为开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董事长、校长牛三平讲话


  董事长、校长牛三平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发挥党组织的作用。近年来,学校党委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在党组织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稳步提升,大思政教育格局初步构建,充分地发挥了党委的政治核心、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校党员干部在学校各项事业中始终冲锋在前,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优秀品质和无私奉献精神。牛三平校长希望全体党员们能够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即要在政治上保持笃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确保自己品格正直,做政治上的“老实人”;要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做工作上的“能干人”。希望全体党员能够勇于担当作为、主动奋发有为,积极投身到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中,争做“百年工商梦”的见证者、实践者、推动者。


校纪检委书记李常仁主持

校党委委员李慧同志宣读《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

校领导为获奖组织和个人颁奖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斌同志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发言

商学院辅导员张雪同志作为优秀党员代表发言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斌同志、商学院辅导员张雪同志先后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优秀党员代表发言,总结和分享了开展党支部建设等方面的特色及经验做法,表达了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为党奋斗终身的信念和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校党委委员胡林祥同志宣读《关于吸收邵亚敏等218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批复》

全体新党员宣誓


  校党委委员胡林祥同志宣读《关于吸收邵亚敏等218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批复》。面对党旗,全体新党员举起右拳,在校党委委员魏星同志领誓下进行庄严的入党宣誓,许下中共党员的铮铮誓言。

  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弘扬文化落实立德树人 唱响红
2020年7月25日上午,我校2020年“学思践悟 合力育人”思想政治培训特邀山西大学文学院王世杰教授以“增强文化自觉性践行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为参训教师、辅导员做【详细】
 
 
金融学院举行“抗击疫情,爱国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金融学院于2020年4月8日在线上举行了“抗击疫情,爱国立行”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总决赛。本次比赛是学院“时刻听党话,【详细】
 
 
三牛学院举行2020年上半年
4月14日,三牛学院党总支书记成继平做“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专题线上党课培训。三牛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参加。 成书记以时间顺序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详细】
 
 
我校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
7月1日,为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校党委于龙城校区体育馆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