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 — 党委组织部
 
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四)
文章作者: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7-14   阅读:1703次  
 

美好的暑假生活过去了三分之一

在这十多天的日子里

有的小可爱捧着西瓜吹着空调成为家里蹲

有的大可爱冒着烈日穿梭在校园整理资料 

还有一部分超级大可爱

在没有空调只有冷水的乡镇

发挥着自己无限的活力

想要孩子们的心中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


“领墒牛”社会实践队

 

 

      随着时间的推进,志愿者已经渐渐适应工作环境生活环境,尽管很累很辛苦,大家还是满怀热情做好每一件事。

 


  语言表演课上,志愿者跟大家一起练习合唱歌曲,带着孩子们学习绕口令,古诗;舞蹈课上,志愿者们协助老师和孩子们做舞蹈基本功训练,帮助孩子规范舞蹈动作;书法课上,志愿者教小朋友们写字,他们用耐心、责任心、爱心,去教导每一个孩子。


 


建筑工程学院


  7月11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团队在朦胧细雨中来到荣军休养所(山西老年公寓)。


 


  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准备的手语操《国家》、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八个节目,老人们报以热情的掌声,兴致盎然地和大家进行互动。

 

 


  表演结束后,老人们拉着志愿者们开心的交谈着,有的讲着自己年轻的故事,有的像孩子一样展示着自己平时的爱好,有的则告诫大家把握时代好好学习……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觉间天已近暮色,志愿者们依依不舍的和老人们挥手道别。


商学院


 


  7月9日下午,商院党总支李三文书记来到同戈站中心小学看望在此进行暑期社会实践的学生,李三文书记走进教室,走进课堂,询问志愿者们备课讲课情况,关心大家在此的生活适应情况。

  他指出志愿者们肩负重任,既然出来实践,就要全心全意为乡村教育事业服务,展现了商学院志愿者“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强大精神,树立扎实服务农村基层的良好形象,展示出新一代工商人的风采。李书记在肯定志愿者工作的同时,要求大家继续秉持这种优良作风,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为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做出更好的成绩。



国际交流学院


  7月8日,国际交流学院志愿者来到太原市小店区北格镇郜村小学展开支教活动。本次支教活动以“I learn English和爱learn English”为主题,通过活动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体验和挑战。

      英语课上的拓词游戏让孩子们玩转思维;语文课上的成语故事让孩子了解人生哲理;体育课上的扔沙包游戏和生动有趣的篮球教学让孩子们既熟悉了篮球比赛的规则,也增强了身体的协调能力。志愿者们真正体会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教书育人,不仅仅是要在课上的传授,课下也是非常重要。


 

认真备课中

 

 

  希望在接下来的支教生活里,志愿者们秉承“诚信,奉献,拼搏,争先”的工商校训,谨记学院“立德苦读、践悟通达”的院训,用热情带给孩子们知识与欢乐,共同度过难忘的支教生活。

 

艺术设计学院


  新的一天的学习生活从清晨开始。早上志愿者们早早就起床洗漱准备迎接学生。孩子们对于上课都很积极,早上八点学校开始上第一节课,学生们七点就基本全来了。


 


  语言表演课上,老师带领同学们练习了唇力和绕口令,孩子们的热情高涨。绘画课上,老师们指导孩子们画国旗,大家都表现得十分优秀。

 


  志愿者们说,当他们走上三尺讲台,面对学生充满期望的目光时才明白,真正实现从学生到教师角色的转变,还真有不少“功课”需要做。为此,他们虚心向老教师请教,仔细备课、认真做教案,还把各种可能发生的问题,以及需要解决问题的办法都已经想在前面。   

 

  


与你相遇,好幸运

愿志愿者用这灿烂的时光

绽放不一样的光

一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