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 — 党委组织部
 
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二)
文章作者: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7-14   阅读:1602次  
 

“春风化雨,不忘初心”

——山西工商学院“领墒牛”社会实践队走进娄烦县助力教育扶贫

 

 



  2018年7月9日,我校“领墒牛”社会实践队一行24名志愿者驱车来到娄烦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教育扶贫实践活动。通过一天的交接和准备工作,第二天志愿者们正式展开支教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开设音乐、美术、体育、话剧表演、陶艺制作等课程,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课堂上,在各位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小朋友们都认真听课,一天下来,大家都觉得收获颇丰。


 

“青春之行,传播之美”传媒学院 | 开课啦




  经过了充分的准备,传媒学院志愿者所在的四个班级正式开课。

  语言课上,王慎锡同学和申钰惠同学教大家普通话语音发声,在他们的带领下,孩子们练习口部操和绕口令,稚嫩的声音清清脆脆,孩子们认真学习老师教给他们的一切。

  舞蹈课上,白培鑫、孔稼玉、徐志凯同学教孩子们时下最流行的海草舞、酷奇舞。课余时间徐志凯同学还给孩子们带来了机械舞展示。

  绘画课上,孩子们低着头在纸上认真的画着自己的作品,段昊良同学和高玮晨同学一遍又一遍的为孩子们讲解最基础的绘画技术。

  音乐课上,程瀚宇同学、万鑫同学教给孩子们摇滚版小毛驴、青春修炼手册,孩子们尽情释放这自己对音乐的喜爱。


 

星星的孩子不孤单

金融学院暑期志愿服务第一线

 


  7月9日,金融学院的志愿者们在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温娜及辅导员陈鑫的带领下深入方舟自闭症康复研究院,为研究院的孩子们送去一份夏日的温情,传递一份来自工商人的快乐。

  志愿者与孩子们亲密互动,共同实现课程目标,球技课上,志愿者们一对一协助拍篮球,课间活动时间,大家共同学习健美操,跟随着音乐的旋律找寻天真与烂漫的花季。

 


追寻青春足迹,筑梦红色之旅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组织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院积极响应号召,结合专业展开以“追寻青春足迹,筑梦红色之旅”为主题的专业调研及高君宇故居、纪念馆讲解社会志愿实践。

  7月7日,学院志愿者出发,抵达娄烦,展开为期12天的调研及36天的专业讲解

  此次调研围绕高君宇故居红色旅游这一课题来展开,主要内容包括景区建设、生态保护、要素配套、经营管理、市场拓展、发展环境、体制机制、人才建设等方面,广泛听取意见建议,重点是找准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有针对性探讨解决办法。

  此次调研采取集中座谈、随机走访、实地察看等方式进行。一是通过娄烦县组织召开座谈会,获取相关党政领导同志、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景区管理人员、企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娄烦县县志、县域规划、景区发展规划等);二是制定问卷随机走访部分游客,了解游客群体构成、旅游动机、消费水平、评价认知等信息资料;三是实地深入了解相关景区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