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 — 党委组织部
 
我校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文章作者: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7-3   阅读:1532次  
 


我校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7月1日下午,我校隆重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校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全体在校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李天怀主持。


我校董事长、校长牛三平讲话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党委书记朱天燕同志作2017——2018年党委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李天怀主持会议

委委员、纪检委书记李常仁宣读《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

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志伟宣读

《关于吸收王欢欢等188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批复》


  校党委书记朱天燕同志作2017——2018年党委工作报告。朱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党员致以诚挚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以及被批准加入党组织的预备党员表示热烈祝贺。随后,朱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7年的光辉历程,以及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绘就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宏伟蓝图,表示一年来我校党委在上级党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董事会及行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精神动力和坚强的思想、政治、组织保证。


  朱天燕书记强调,过去一年,我校思想政治建设强势推进,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管理教育水平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创建和文化建设成效显著。就今年党的工作,朱书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党性意识,做开拓新征程的自觉引领者;二是强化先进意识,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践行者;三是强化宗旨意识,做党的纯洁性的忠诚维护者。


  党委委员、纪检委书记李常仁宣读《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对会计学院等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王芳等67名优秀共产党员、张志伟等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

 

与会校领导共同为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奖

优秀党员代表常艳花发言


  优秀党员代表常艳花发言,就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谈了四点认识:一是践行“两学一做”,做好榜样引领;二是落实“三全育人”,争创一流佳绩;三是潜心教学,做好课程改革工作;四是抓好教研室工作,提高教师教学水平。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晋发言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晋表示,在发挥党总支战斗堡垒作用、践行立德树人职责方面,建工学院采取的主要做法:一是聚焦学习教育,学做结合夯实根基;二是聚焦党建新模式,一条主线双线推进;三是聚焦迎评促建,推动党建内涵建设。


全体新党员庄严宣誓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志伟宣读《关于吸收王欢欢等188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批复》。全体新党员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言表达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心和决心。

  党委副书记李天怀表示,朱天燕书记的工作报告指明了在新形势下我校党建工作的前进方向与目标,并特别提出了强化党性意识,强化先进意识,强化宗旨意识的要求;牛三平校长的重要讲话指导我们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引领作用、立足岗位奉献,与会人员都需认真学习、认真领会、贯彻执行。新时代引领新思想、新时代担当新作为,我们要更加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强化教育教学力量,不断推进迎评促建工作,不忘工商初心,坚定理念信仰、恪尽职守、实干提高、真践实履、闯关夺隘、勠力同心,坚决打赢迎评促建攻坚战,坚定推进我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山西省委副主委,董事长、校长牛三平讲话,代表学校行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向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新入党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学校全体共产党员致以崇高敬意。牛三平校长表示,97年来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所取得的丰功伟绩,有力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的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牛三平校长指出,学校历来重视党建工作,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始终把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维护学校和谐稳定,推进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牛三平校长就决胜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要始终保持先进意识;二是发挥引领作用,在践行“三牛精神”上要始终走在前列;三是立足岗位奉献,在迎评促建工作中要争创一流业绩。

  在雄壮的《国际歌》中,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刘晋杰/文 王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