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 — 党委组织部
 
建筑工程学院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作者: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6-30   阅读:1593次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哪里最需要、哪里最关键,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

  2018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纪念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进一步提升学院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筑工程学院党组织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系列党建活动,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激励和引导我校广大师生党员为学院内涵建设和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勇于担当、奋发作为。

 

重温入党誓词 坚定理想信念


  6月23日,建筑工程学院部分党员同志和团学干部干事一行50人在院办主任兼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岩和分团委书记兼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关维洁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彭真生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一个党员一面旗,旗帜高扬,就要以身作则,争当“主心骨”


  在学生第一党支部秦玮玮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同志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坚定有力的誓言在馆内回荡,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一个党员一面旗,旗帜飘扬,就要奋当先锋,争当“定心丸”


  在纪念馆解说人员带领下,学院党员参观该纪念馆。馆内设有彭真生平业绩陈列、高君宇生平业绩陈列、贺昌生平业绩陈列和中国共产党山西历史陈列等永久性展厅

  大家共同缅怀山西共产主义启蒙运动先驱在我省从事革命活动的光辉足迹及他们光辉而伟大的一生。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了解了山西第一个党支部中共太原支部所领导发动的一系列重大革命斗争。

 


一个党员一面旗,旗帜飞扬,就要勇于作为,争当“排头兵”


  学院参观的党员和团学干部干事在在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的大门前举行了党日活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