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 — 党委组织部
 
国际交流学院开展“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思政大课堂
文章作者: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6-6   阅读:1395次  
 


 

 

  6月5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开展“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思政大课堂。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林祥、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云龙、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温双艳、学生处阎建玲老师以及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民主、副书记郭志凤、院办主任贾年杰、辅导员王玉琦、宁栋辉和董婕以及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篇章,第一篇章“东方红”共包括两个节目,首先大家共同观看了《百年潮 中国梦》的视频并聆听了它的中英解说,辅导员王玉琦和董婕用强有力的声音引领大家回顾了这一段历程。随后举行了升国旗仪式。

  第二篇章是“春天的故事”,为了更好地让同学们了解历史,由乔宇柱、王正凯等同学编排了一个安徽省凤阳县小岗生产队分产到户的情景剧,通过情景剧大家更深刻地了解了新中国成立之初的艰难处境。随后大一学生代表带来了舞蹈《春天的故事》。

  第三篇章《走进新时代》配乐朗诵,在学院谭诗宇、黄伟、马砚钊、申丹丹的深情的朗诵中,大家感受到了祖国的日新月异。第四篇章“厉害了我的国”,《习近平为你描绘“新时代”》视频、《中国一分钟》英文讲解、《中国很赞》手指舞、《赞赞新时代》歌曲,在大家的掌声中,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