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 — 党委组织部
 
我省组织收听收看2017年全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文章作者: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5-30   阅读:1411次  
 

  3月1日上午,教育部组织召开2017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我省在分会场组织了收听收看。

  教育部部长、党组书记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沈晓明主持会议。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王立英对2016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7年工作作了部署。

  陈宝生对2017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四个坚定不移的明确要求。他指出,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准则》《条例》在教育系统生根落地;要坚持标本兼治,坚定不移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系统政治生态;要把握正确导向,坚定不移做好教育系统选人用人工作。

  教育厅领导,驻并省属普通本科高校党委负责人、纪委书记,高职院校党委负责人,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全体人员,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的负责同志等90余人在省教育厅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省教育厅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全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陈宝生部长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立即安排部署,迅速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活动,把思想和认识真正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谋划、抓好抓实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确保会议精神和陈宝生、王立英同志重要讲话要求落地见效;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教,努力营造良好的教育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