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 — 党委组织部
 
建筑工程学院掀学习浪潮 兴自信砺学之风
文章作者: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5-30   阅读:1131次  
 

以赛促学,大兴学浪篇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积极健康的学习氛围,创建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学院于2018年5月8日在学校报告厅举办了加强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党总支副书记张春红宣读了山西工商学院学风建设二十条。党总支书记徐晋宣读了山西工商学院加强学风建设实施方案,希望全院全面推进班风学风建设,专业竞赛引领学风建设,评比和竞赛引领专业学习,以赛促学,凝聚力量,大兴学习之风。

  近期,学院学生参加《第六届全国高等院校建筑软件技能认证大赛--BIM算量》选拔赛,选出团队参加7次院内培训;参加首届高校“成艮杯”BIM建模大赛,进行赛前实操培训2次;“画出风采,画出未来”CAD制图大赛,进行了3次赛前培;建筑模型大赛,每天晚自习对山西工商学院北格校区沙盘修复,以及新楼模型制作。


“成艮杯”BIM建模大赛赛前指导现场

BIM建模赛前指导


外展学风,内健体魄篇




  建筑工程学院在2018“健康工商”超级月跑赛活动中,党团合力积极展现学子迎评促建奋发精神面貌。早晨各团支部以辅导员为单位进行“跑圈大pk”,晚自习党员同志开展了“党员夜跑”每日打卡行动,坚持不懈下,超级月跑活动中建工学院在十二个二级学院中取得排名第四好成绩。

以知促行篇


  建筑工程学院于5月2日在报告厅举办“深学笃行十九大,凝心共筑中国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引导学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各个代表队充分利用业余时间组织竞赛,做到了学习生活和思想知识竞赛两不误。建工党支部与团支部以竞赛活动为契机,充分调动了广大学生参与竞赛的积极性和学习热情。


深学笃行十九大,凝心共筑中国梦


以行求知篇


  “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建筑工程学院于2018年4月19日在报告厅举行好书悦读——“读好书·好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让书香飘满校园,让书籍陪伴人生。同时,学院成立读书社,以“阅读使人飞跃,使人进步”的理念打造“一院一主题”特色书社文化。


好书悦读“读好书,好读书”启动仪式


知行合一篇


  4月-5月,学院17级各班级开展了德育答辩工作,德育开题以“信念、时代、人生”为主题,主要内容是:远大理想的树立;“四个自信”的坚定、“三个意识”的增强、民族和时代精神的弘扬;文明行为的养成;道德规范的遵守;先进文化的传承;健康身心的养成;实践动手能力的提高和大学生活的规划等。以撰写德育开题报告、开展德育开题答辩两种形式进行。


德育答辩现场


  建筑工程学院在打造优良学风的建设中一直探索,以力求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学风氛围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兴自信砺学之风,建工学子书写不负时代使命的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