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党委保卫工作部
 
龙城派出所靳立赟所长一行6人来校进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文章作者:党委保卫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3-12-29   阅读:230次  
 

  9月12日,小店公安分局龙城派出所靳立赟所长,杨晓勇副所长,李永忠队长一行6人来校,为2023级龙城校区全体新生做预防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教育。


派出所靳所长宣讲反诈


  靳所长表示,网络电信诈骗严重威胁着广大人民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高校也是频频发生,不少学生上当受骗,为坚决遏制此类犯罪,国家反诈中心研发了“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APP”,该APP是由公安部推出的一款手机防骗软件,集资源整合、情报研判、侦查指挥为一体,在打击、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求全民安装,全民反诈。山西工商学院是辖区最大的院校,多年来,安全稳定工作做得很好,此次来校就是要对全体新生面对面宣讲如何预防网络电信诈骗,如何下载、如何使用APP,进一步提高师生防骗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杨建国副校长介绍当前高校反诈形势


  杨建国副校长代表全校师生热烈欢迎靳所长一行到来,并对多年龙城派出所全体干警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山西工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学校连续11年被省教育厅、公安部等五部门联合表彰为创建平安校园先进单位。网络电信诈骗是一个毒瘤,学校做到了宣传教育立体化,防骗承诺书签订人人化,预防摸排常态化,在派出所的帮助下,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将加大宣传力度,展开多方摸排,力争电信网络诈骗案在学校“清零”。


王警官介绍国家反诈骗APP功能与下载安装步骤


  小店公安分局预防网络电信诈骗讲师王晓霞警官围绕网络电信诈骗“今生来世”、严重危害、典型案例、APP安装与运行进行了宣讲。杨建国副校长、龙城派出所靳立赟所长、杨晓勇副所长、李永忠队长等深入师生中,面对面进行宣讲,解读“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APP”的功能和下载安装步骤。宣讲后,龙城派出所靳立赟所长提出,学校要加大反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力度,争创“无诈校园”。最后杨建国副校长强调三点:一是要对全体师生“电信网络诈骗APP”下载安装运行情况逐人查,逐人统计,不要漏过一个学生;二是要扎实开展教育与排查,各二级学院要加大教育力度,人人要签订预防网络电信诈骗承诺书,特别是要防学生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手机卡;三是保卫部门要加强对进出校门人员的盘查,加强校园巡逻,并要加强与公安部门协调配合。        


发放反诈宣传资料

学生下载安装反诈APP

杨建国副校长介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