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党委保卫工作部
 
关注消防,平安你我 ——商学院举行消防安全逃生演练
文章作者:党委保卫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7-11-30   阅读:1370次  
 

  为使商学院全院师生准确掌握防火防灾安全逃生应急疏散的正确方法,熟悉商学院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确保在紧急事件中最大限度地保护生命财产安全,商学院于11月9日——消防宣传日下午举行了消防逃生演练。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校保卫处消防科副科长牛存林,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三文、副书记高振林、办公室主任董泽豪、团委书记沙菲及商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2016级、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逃生演练。

  随着警报声响起,各班辅导员、学生有序安全撤离教室,并在科技楼前迅速整队集合。商学院党总支李三文书记为同学们讲解消防安全演练的重要性以及开展本次活动的意义,让同学们认识到防火安全的重要性。随后,2017级工商管理四班学生代表王泓博宣读倡议书,向全院师生发出以下倡议:不乱接电源、严禁使用违规电器,寝室不放易燃可燃物、经常检查排除消防隐患,做好电源管理、台灯不靠近被褥等;并呼吁大家积极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保护好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校保卫处消防科副科长牛存林着重强调了商学院所在科技楼各逃生疏散通道在灾难来临时的运作机制,并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逃生知识。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商学院全体师生能进一步将我们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继续推动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而不懈努力。
  安全无小事,此次逃生演练商学院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安全逃生实训课,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