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党委保卫工作部
 
小店消防大队来我校指导消防安全工作并组织演练
文章作者:党委保卫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7-12-30   阅读:1569次  
 

小店消防大队来我校指导消防安全工作并组织演练


  11月29日16时,小店消防大队四督查队长王芳带领8名官兵来校,对我校消防安全进行检查指导,并现场组织演练。

  检查期间,保卫处高国兵副处长、宁振庆副处长、马雄辉科长分别介绍了学校消防工作情况,并陪同检查了8号公寓和5号教学楼的消防用水、消火栓、灭火器、消防通道等设施设备运行情况。

  检查中,王芳队长肯定了我校消防安全工作管理一些好的做法,比如,消防设施设备管理严格,资料建设登记完好,消防管理人员情况熟、学校防控制度落实到位等,但同时也存在个别消防设施设备老化、个别消火栓内零配件不全、应急指示灯不亮等问题。最后,他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健全用火用电制度,加强对电气线路的检查维修,特别要关注学生公寓、食堂餐厅、图书馆实训楼等重点部位用电安全;二是要加强消防安全制度建设,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三是要加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提高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四是要加大经费投入,因地制宜解决消防设施不足的问题;五是各级各类人员要加强火灾隐患排查,以铁的手腕治患。

  检查结束后,武警官兵在五号教学楼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整个演练过程每个环节,都给在现场的保卫干部进行了解释和说明,使保卫人员了解了现场灭火整个流程与动作。


 

现场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