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党委保卫工作部
 
我校大力开展“11.9”消防日活动
文章作者:党委保卫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7-11-30   阅读:1514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进一步促进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保卫处高国兵、宁振庆、段银负责组织开展了“11.9”消防日专项活动。各个学院积极响应,进行了各种形式的宣传与实地演练活动。

  在本次消防宣传日中,各个学院于在11月初便启动了消防月活动,推出了各种消防展板,展板内容丰富充实,系统地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有效调动了师生的参与意识和兴趣;保卫处还邀请太原消防协会的杨鑫老师为学院领导、各个部门、各个班级负责人举办了消防专项讲座,通过讲座来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

  在消防演练系列活动中,实地逃生演练成为本次消防日的主要内容。各院系陆续开展了多场大型逃生演练,参与的人员除在校的师生外,院后勤集团的全体服务人员也参与其中,保卫处还邀请市消防专家现场总结和指导,提高全体人员的应急逃生意识。

  本次消防日,本着“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核心主题,各个学院制作专项展板和条幅,并通过讲座和实地演练的方式真正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保护学校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