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党委保卫工作部
 
我校召开2017年度省级平安校园验收暨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考评汇报会
文章作者:党委保卫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8-1-5   阅读:1521次  
 

  1月4日上午,我校召开2017年度省级平安校园验收暨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考评汇报会。本次考评组成员有:太原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太生、晋中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常兴旺、山西农业大学保卫处处长程三宝、山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处长王文山、太原科技大学后勤处副处长苏宝君、太原师范学院保卫处副处长张勇生。我校董事长、院长牛三平、执行院长李志勤、副院长杨建国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执行院长李志勤主持。

  牛三平院长代表全校师生对考评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作为民办院校,安全工作就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他曾多次强调“没有安全的保障,就没有如今的工商学院。”一直以来,我校紧抓安全工作,不断强化安全意识、保卫意识,多次受到了省政府、教育厅的表彰。以后,我校也将延续这一优良传统,加大在学校安全工作方面的投入,全力以赴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使我校安全工作在十三五末走在全省高校前列。

  执行院长李志勤指出,多年来,我校始终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的精神,对安全工作予以高度重视,把安全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连续6年被表彰为省级“平安校园”先进单位。他希望考评组对我校安全工作多加指导,提出宝贵意见,我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巩固和提升平安校园创建的层次和水平。

  考评组组长、太原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太生讲话。他强调,本次考评意义重大:校园安全直接关系到学生安危、学校形象、社会稳定,要充分提高对平安校园的认识;促进安全责任的落实;借此机会,各单位可以深入交流,共商安全稳定大计;学习我校在安全稳定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本次考评将通过“听”“查”“看”“谈”“议”的方式分三组对我校的平安校园和治安综合治理两个体系进行检查,希望能相互学习,相互促进。

  副院长杨建国作2017年度平安校园暨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汇报。他向检查组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指出我校创建平安校园和开展治安综合治理的基本做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表示将以这次检查为契机,发现问题,明确改进方向,切实把学校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检查组一行前往我校体育馆、锅炉房、学生餐厅、图书馆、公寓楼、实训中心进行了实地检查,并组织相关人员座谈会,查阅了相关资料,全面了解我校安全工作及综合治理开展情况。

  检查完毕后,考评组进行意见反馈。组长程太生表示我校安全工作亮点多,特色非常鲜明:一、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做得到位,构建了大安全格局;二、安全制度体系、档案建设完善;三、安全稳定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四、校园秩序、教学秩序整体效果良好;五、重点场所安全管理、把控到位;六、安全管理成效显著,学校未发生安全事故。同时,他也指出我校在安全工作方面需要加强改善的方面。

  与会人员表示将根据检查组的意见积极进行整改,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在创建平安校园方面更上一层楼。


考评组组长、太原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太生讲话

我校董事长、院长牛三平讲话

执行院长李志勤讲话


副院长杨建国作2017年度平安校园暨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汇报

检查组一行查阅相关资料

实地检查

反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