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党委保卫工作部
 
杨建国副院长组织召开“大后勤”安全工作及2018年度工作部署会
文章作者:党委保卫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8-5-30   阅读:1549次  
 

杨建国副院长组织召开“大后勤”安全工作及2018年度工作部署会


  为传达好各级会议精神,统一好思想,提前部署2018年度各项工作,2月28日上午,杨建国副院长组织所分管后勤处、保卫处、资产处、基建处科以上干部召开安全及工作部署会。院长助理李常仁参加并讲话。

  会上,杨建国副院长分别传达了山西省教育厅维稳工作会议、学校校务委员会会议和2018年第二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


杨建国副院长就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


  杨建国副院长就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要确实搞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后勤处要提前搞好水、电、暖、气设施检修与调试工作,要提前做好食堂学生就餐准备,严把饮食各项制度落实,确保学生到校后,住的干净,住得暖,吃的热,吃得饱,要实行严格的疫情报告制度,严密防范传染病流行,防止因后勤保障工作问题引发学生不满。基建处要提前做好学校施工准备,资产处要做好教学各项办公设备调整工作。


  二是扎实搞好学生返校的安全教育。学生马上就要返校了,各级领导、相关部门都要给学生打个电话,掌握学生动态,交待返校途中的安全注意事项,特别是要告诉我们的学生不要乘坐“三无”车辆,不要轻信陌生人,不要轻易食用他人的食物和饮料,保管好自己所带的物品,力争使每个学生安安全全的返回到学校。


  三是要高度关注网络信息安全。以后特别是“两会”期间,保卫处要牵头其他部门要密切关注校网,该关的就关掉,防止黑客侵入。要防止出现校园“拍客”现象,即个别非法组织以金钱引诱大学生用手机拍摄一些社会和学校不好的一面,也就是所谓的“黑幕”或社会上“新、奇、丑、恶”等问题,上传到网络。


  四是要严防非法传销和“校园贷”。每年都有一些高校反映学生开学后就不来学校报到了,很大的原因就是个别学生参与了传销,被严法传销组织所控制。今年是学生的毕业季,很多学生外出找工作,就会使学生陷入传销组织的可能。我们要教会学生如何识别传销,让学生知道传销的危害性,做到防范于未然。

  五是要搞好开学前后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保卫处要在开学前后要展开一次对全校范围内安全隐患大排查,发现问题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要立即上报。安全检查中,要走遍校园每个角落,不放过任何一个房间,不落下一个楼梯扶手,确保把每个隐患排除掉。保卫处、资产处、后勤处搞好协助,对堆放在校园里的资产物品要进行一次清理,该入库的要入库。

  六是要认真做好门卫值班、治安巡逻等方面的内部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门卫是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保卫处要加强校门管理,严格执行外来人员、物资出入、外来人员和车辆审查登记制度,严禁易燃易爆物品、有毒有害物品和管制刀具等危险品进入校园,发现寻衅滋事的社会闲散人员要立即报警。加强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时段的管理,学生出入高峰时段,一定要有值班干部在门口值班。保安人员要分固定岗和流动岗,不间断地进行校园巡视,对重点部位重点巡查。确保管理上不留空档,杜绝盲区。

  七是要坚持好各类值班值勤。要继续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特别是“两会”期间,值班人员要全时在位,要24小时开机,确保通信联络畅通。要认真做好值班记录,严格履行交接班手续,防止因交接班不及时而出现误岗、漏岗。认真做好值班和应急管理工作的紧密衔接,如遇重要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必须保持镇静,沉着应付,立即向公安、医疗等部门求救,争取他们在第一时间赶到,同时向有关领导逐级报告,并做好维持秩序、紧急疏散和善后处理等工作,努力让事故的损失和所造成的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决不允许瞒报、谎报和缓报,对瞒报、谎报和缓报安全事故的,要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最后李常仁助理强调:一是要增强主动服务保障意识。主动要沉到基层,了解所需,征求意见,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二是要树立“大后勤”观念。树立龙城、北格两校区“一盘棋”思想,同时也要搞好北格校区各项服务保障。齐心协力,为2018年迎评工作努力尽职,为学校长远发展贡献力量。

 

保卫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