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魂育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潜心提升
文章作者:党委   发布时间:2021-4-1   阅读:1202次  
 


  4月1日,学生工作部(处)在龙城校区博言堂开展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颁奖仪式暨主题班会课程化示范活动。会议由副校长李海星主持,执行校长王校长、党委统战部部长秦燕飞、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霍峰出席了本次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一线专职辅导员、学生工作部(处)全体人员参会。


副校长李海星讲话

为获得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一、二、三等奖的个人颁奖

为团体前三名颁发奖状

校领导为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


  校领导为获得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一、二、三等奖的个人以及团体前三名颁发奖状,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霍峰宣读《关于成立辅导员主题班会课程化宣讲团的决定》,宣布选取大赛中总成绩前三名和在四类学院主题班会赛讲中总成绩排名第一的辅导员组成“辅导员主题班会课程化宣讲团”。


党委统战部部长秦燕飞

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霍峰宣读《关于成立辅导员主题班会课程化宣讲团的决定》


  副校长李海星向大赛的成功举办和各位选手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从国家、山西省到我校,对辅导员职业发展的多项制度保障,希望各辅导员能够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和业务提升,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满怀信心砥砺前行。

  执行校长王校长强调:辅导员工作是我校人才培养工作关键环节的关键岗位,是高质量人才培养任务的重要保障。辅导员要提高站位,增强责任心、自信心,要认真总结,在工作中不断提炼、升华;要聚焦中心,进一步提高辅导员工作整体水平。我校辅导员队伍涌现出不少先进典型,要充分发挥这些优秀辅导员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优秀辅导员在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不忘辐射周围,引导大家积极向优秀看齐,不断学习进步;与此同时也要聚焦学校的工作重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实现我校民办高水平应用型高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成绩。


辅导员工作科科长李亮作《辅导员主题班会课程化工作推进说明》


  辅导员工作科科长李亮作《辅导员主题班会课程化工作推进说明》,从项目定位、推进历程、项目成果和下步计划四方面,详细阐述了主题班会课程化从无到有的推进情况,凝聚了众多专职辅导员心血的《导航(第一辑)》新鲜出炉,达到成果效应的推广落实。


辅导员主题班会课程化宣讲团成员谢小洋和薛超进行了示范课宣讲


  辅导员主题班会课程化宣讲团两校区代表的谢小洋和薛超进行了示范课宣讲。面对大一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春风十里不如爱自己的你”勾起了听众疏忽的对自身的关怀和爱,也让他们学到了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爱自己的妙招;大三学生在听完薛超老师“燃爱国心 立强国志 践报国行”的主题班会后,立志以身作则,为祖国发展助力添彩。

 
 
关于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郑德荣等7名同志
关于转发骆惠宁同志《在全省推进“三基”
关于开展2017年度党总支(支部)书记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
关于郝文明等同志任职的通知
关于增补李天怀等三同志为党委委员的通知
关于李天怀同志任山西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努力开创
王岐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会议审议“关于改
秉公用权,廉洁从政,永葆党的纯洁性先进
中共山西工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职责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
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