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开展“追寻党史足迹,践行延安精神”专题培训
文章作者:党委   发布时间:2021-11-17   阅读:1271次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4月16日到18日,我校党委书记朱天燕、党委副书记李天怀和纪委书记李常仁带领我校60余人,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追寻党史足迹,践行延安精神”专题培训。

  大家先后参观了宝塔山革命旧址、王家坪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延川县梁家河等地。通过现场聆听解说员详实而生动的讲解,使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延安时期那段艰苦岁月下产生的熠熠光辉,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追寻足迹,洗礼精神。培训期间,学员们追寻伟人足迹,在巍巍挺立的宝塔山面前重温入党誓词;在延安革命纪念馆体会老一辈革命家谋划民族抗战的殚精竭虑。



  在杨家岭革命旧址,一间间窑洞旧址、一张张黑白照片,一件件老旧物件,让学员们直观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当时艰辛的生活和工作的情形。学员们走进中共“七大”礼堂,听讲解员讲述“七大”和“延安文艺座谈会”的曲折历史和重要意义,并集体挥动国旗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东方红》,歌颂伟大祖国。

  在枣园革命旧址,学员们参观了中央书记处会议室、作战研究室和五大书记旧居。在五大书记旧居,看着简陋的床、简单的家具,学员们纷纷感叹这样简陋的地方竟是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期间住过的最好的地方,深切体会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始终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事业而艰苦奋斗的精神。








  在延川县梁家河村,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村史馆、知青窑洞,切实体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为民造福的初心、为民干事的情怀。











  通过本次学习培训活动,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延安精神”,重温了革命历史,深刻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本次培训学习的成果应用到工作中去,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扎实工作的干劲,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把我校建设成为民办高水平应用型高校贡献力量!

 
 
关于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郑德荣等7名同志
关于转发骆惠宁同志《在全省推进“三基”
关于开展2017年度党总支(支部)书记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
关于郝文明等同志任职的通知
关于增补李天怀等三同志为党委委员的通知
关于李天怀同志任山西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努力开创
王岐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会议审议“关于改
秉公用权,廉洁从政,永葆党的纯洁性先进
中共山西工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职责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
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