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观看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共产党历史在线答问
文章作者:党委   发布时间:2021-11-17   阅读:1341次  
 


  4月21日下午,我校组织观看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管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共产党历史在线答问访谈直播,本次直播面向全国进行,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涓带领思政课教师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研究部主任罗平汉、研究室副主任沈传亮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主任李颖作为专家,围绕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进行现场问答。山西工商学院作为省内唯一提问的高校,在直播过程中,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涓代表学校提出了问题:“为什么遵义会议是党的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专家进行了详细解答。

  直播学习结束后,学生党员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学习了革命先烈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更领悟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身为学生党员,更应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先烈们的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3月1日,开学第一天,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并就落实中央、省委、省教育工委要求,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学校党委相继印发《中共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山西工商学院党总支、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个一”工程特色活动的方案》,从组织领导、学习内容和方式、专题培训、指导推动等方面,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周密部署。

  3月8日,校党委书记朱天燕围绕“为何要学党史如何学好党史”,以《初心如磐向未来》为题,为返校师生带来党史教育第一讲暨“开学第一课”,发出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满怀信心办好新时代高质量教育的“动员令”。



  学校组织召开四次党史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大部署和工作要求。校领导集中领学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并分组进行了专题研讨。

  在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我校还将结合自身特色,高质量完成“自选动作”。学校将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个一”工程特色活动,即:开展一次“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微视频征集活动;组织一系列党史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活动;组织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主题展览活动;拍摄一个建党百年主题MV;录制一批微党课;组织一批次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组织一系列情境式行走党课活动;组织一系列“校园党史宣讲团”“三进”活动;开展一次党员主讲党史故事活动;组织一次红色经典融媒体朗诵会。

  凝心聚力促学习,鼓足干劲再出发。我校将精心组织、创新载体,在学思践悟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宣传,多层次多方式组织学习,大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全面掀起学习教育的热潮。


 
 
关于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郑德荣等7名同志
关于转发骆惠宁同志《在全省推进“三基”
关于开展2017年度党总支(支部)书记
关于郝文明等同志任职的通知
关于增补李天怀等三同志为党委委员的通知
关于李天怀同志任山西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
关于在各党支部开展以弘扬“红船精神”为
关于评选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
 
《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
秉公用权,廉洁从政,永葆党的纯洁性先进
中共山西工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职责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
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