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思想政治工作骨
文章作者:党委   发布时间:2021-7-11   阅读:334次  
 


  7月11日上午,我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学习班在龙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开班。北格校区师生通过视频直播同步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我校全体在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专职组织员,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委各部门负责人,总支下设党支部书记,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职能处室负责人,思想政治课教师,辅导员、学工干部和学生代表参会。副校长李海星主持。


董事长、校长牛三平讲话


  董事长、校长牛三平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多样化的学习培训与专项活动为基础,扎实有效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师生政治理论素养。他要求,师生要加强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管理,落实考核制度;关注成效,推动日常工作,通过此次培训班学习,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我省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山西教育现代化新篇章贡献工商力量。


校党委书记朱天燕作学习班开班动员讲话


  校党委书记朱天燕作学习班开班动员讲话。他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二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三要狠抓工作落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全校落地落实落细。他强调我校做好思政工作,一要抓好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以“四史”教育为主线的政治理论学习;二要守牢意识形态阵地;三要强化思政理论课建设;四要持续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五要加强“三支队伍”建设。

校党委副书记李天怀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李天怀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饱含热情、气势磅礴、高屋建瓴、催人奋进,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新观点、新提法、新判断较多。他强调,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他围绕时代背景与主题定位从四个阶段、九条经验、十四个第一次提法、中国共产党“五史”主流本质、一个精神、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等深入总结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副校长李海星主持

校纪检委书记李常仁宣读此次学习班培训方案

 
 
关于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郑德荣等7名同志
关于转发骆惠宁同志《在全省推进“三基”
关于开展2017年度党总支(支部)书记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
关于郝文明等同志任职的通知
关于增补李天怀等三同志为党委委员的通知
关于李天怀同志任山西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努力开创
王岐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会议审议“关于改
秉公用权,廉洁从政,永葆党的纯洁性先进
中共山西工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职责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
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