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天怀作专题讲座
文章作者:党委   发布时间:2021-11-17   阅读:1205次  
 


  7月11日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天怀在龙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作题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蹚出一条民办高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新路子》的讲座。北格校区师生通过视频直播同步参加了本次讲座。我校全体在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专职组织员,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委各部门负责人,总支下设党支部书记,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职能处室负责人,思想政治课教师,辅导员、学工干部和学生代表参会。副校长李海星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李天怀主讲


  校党委副书记李天怀指出,我校自成立以来,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学校工作的首要位置,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建校、立校、办校之本。他分析我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原因,具体有: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是应对新时代新形势新挑战的重要保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重要保证,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保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是建设民办高水平应用型高校的重要保证。

  他分享我校加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探索和实践,一是加强顶层设计,着力思政工作全面性、规范性、科学性战略布局。二是优化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思政工作队伍专业性。三是培育课程特色,着力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四是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着力构建课程思政育人大格局。五是坚持“以德为先”铸魂育人,不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六是创新育人模式,着力打造思政工作特色品牌。他分享我校“大思政”育人的成果,学生在外以较高的政治觉悟、良好的社会表现获得了社会的认可、家长的称赞,办学成果受到了国家级、省级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获得多项荣誉等。


副校长李海星主持


  他提出,加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已经成为工商传统、工商自觉和工商动力,我校师生要在当前工作基础上,继续开展十大研究课题,继续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提高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贡献力量。



  李书记的讲座理论结合实际,语言风趣幽默,赢得了现场掌声阵阵。

 
 
关于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郑德荣等7名同志
关于转发骆惠宁同志《在全省推进“三基”
关于开展2017年度党总支(支部)书记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
关于郝文明等同志任职的通知
关于增补李天怀等三同志为党委委员的通知
关于李天怀同志任山西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努力开创
王岐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会议审议“关于改
秉公用权,廉洁从政,永葆党的纯洁性先进
中共山西工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职责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
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